20個趣知識 千人裡有一人可同時畫圓畫方(組圖)

發表:2020-03-08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個趣知識,千人裡有一人可同時畫圓畫方。
20個趣知識,千人裡有一人可同時畫圓畫方。(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貓的鬍鬚能夠感受出任何輕微氣流的經過,一旦剪掉,貓咪就好像失去了自己的寶貝雷達一樣,行動變得不靈敏,對自己也沒有信心。

2、如果你把兩個不同種的海綿搗碎,混到一起攪勻,同類的海綿細胞會爬到一起去,重新聚合成兩個不同種的海綿。

3、公雞打鳴和雞的雄激素也有關,閹雞和母雞不會打鳴正是由於它們沒有雄激素,如果給母雞注射雄激素,母雞也會開始打鳴。

4、耶基思語是一種人類發明用來與黑猩猩溝通的語言。

5、菠菜鐵元素確實比其他蔬菜高那麼一點點,關鍵是當初科學家點錯小數點,所以才有了大力水手的動畫片。

6、微笑比皺眉更容易,因為微笑會牽動17塊肌肉,而皺眉需要42塊。

7、咖啡豆的汁其實一開始被阿拉伯人當作胃藥,剛傳入歐洲那會,還被用來跟雞湯一起煮。

8、在養蠶、製絲的製作方法沒有傳入西方前,中國的絲綢售價極高,每磅絲料的價格高達黃金十二兩。

9、藍鯨寳寳剛出生時就4噸,體長7米,比很多成年動物都大隻。他們一天就長180斤,是動物世界裡長得最快的,十八個月後就是一頭大藍鯨。

10、沒有經過訓練的話,大概1000個人裡才有一個能做到同時一手畫圓,一手畫方。你可以嗎?

貓頭鷹的耳朵是左右不對稱的,這樣便於判斷老鼠發出聲音的位置。
貓頭鷹的耳朵是左右不對稱的,這樣便於判斷老鼠發出聲音的位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1、貓頭鷹的耳朵是左右不對稱的,這樣便於判斷老鼠發出聲音的位置。

12、已知最長壽的動物是一隻北極圓蛤(學名Arctica islandica),它已經有507歲了,不幸在被科學家打撈出水時死掉,我們捕撈很多的北極圓蛤做食物,所以這個記錄很可能被刷新過,但我們不知道。

13、脊椎動物左腦控制身體的右半部,右腦控制身體的左半部,包括人類,而節肢動物(蝦、蟹和昆蟲等)是左腦控制左半部,右腦控制右半部。

14、世界上跑速第二快的動物是美洲的叉角羚(學名Antilocapra americana),時速可達86千米每小時,而且比獵豹耐力更好。

15、南方藍鰭金槍魚(學名Thunnus maccoyii)和日本鰻(學名Anguilla japonica)都是「食物」,傳統上這兩種魚被當作美食,但根據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的評級,因為人類近期的大量捕殺,這兩種魚滅絕的危險性高於大熊貓。

16、耶基斯語(Yerkish,Lexigram、符號字)是一種為了非人類靈長目(黑猩猩)與人類溝通、所發展出的人工語言。耶基斯語需要靈長目黑猩猩使用鍵盤按鍵的方法、即謂「符號字」輸入法來進行與人類溝通。而所謂符號指的是相應的物件或概念顯示在鍵盤上之圖示。

17、虎鯊(學名Galeocerdo cuvier)以什麼都吃而著稱,在它的胃裡曾發現過完整的馬頭、橡膠輪胎、駕照、鱷魚頭,還有一個雞籠子和裡面的雞。

18、海馬爸爸會分泌催乳素,在育兒袋裡產生營養物質餵小海馬。

19、藍鯨是目前已知存在於地球上最大的動物,心臟有輛甲殼蟲汽車那麼大;即使還是個小寳貝時,他們就有7米長了。

20、赤猴(學名Erythrocebus patas)是速度最快的靈長類,奔跑時跑速度可達55公里/小時。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