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打擊商貿 中國1-2月進出口放緩

發表:2020-03-08 1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3月8日訊】今年頭兩個月,中國出口急劇萎縮,因為冠狀病毒的迅速蔓延嚴重破壞商業運作、全球供應鏈和經濟活動。同時,進口也有所下降,但好於分析師的預期。

令人沮喪的貿易報告可能會加劇人們的擔憂,即由於流行病和嚴格的政府遏制措施削弱了工廠生產並導致需求急劇下滑,中國第一季度經濟增長減半至1990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星期六海關數據顯示,1-2月海外出貨量較去年同期下降17.2%,這是自2019年2月以來最大的跌幅。

相比之下,路透調查的分析師預計該數字下降14%,12月份該數據為增長7.9%。

進口較上年同期下降4%,好於市場預期的下降15%。受中美初步貿易協議的推動,它們在12月上漲了16.5%。

中國在此期間的貿易赤字為70.9億美元,扭轉了民意測驗中預期的246億美元的順差。

上週末的官方製造業數據顯示,2月份工廠活動以有史以來最快的速度收縮,甚至比全球金融危機期間還要糟糕,新訂單急劇減少。一項私人調查強調了類似的嚴峻條件。

儘管中國的新病毒病例數量正在減少,而且地方政府正在緩慢放鬆緊急措施,但分析人士說,許多企業重新開放的時間比預期的要長,而且可能要到4月才能恢復正常生產。

這些延誤恐怕會給中國主要貿易夥伴的經濟造成更長,更昂貴的意外打擊,其中許多貿易夥伴嚴重依賴中國製造的零部件。

 

(原標題:路透社:冠狀病毒打擊商貿,中國1-2月進出口放緩)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