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罕見 日本的中共肺炎案例侵中樞神經(圖)

發表:2020-03-08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日,日本山梨縣政府宣布,縣內一名20幾歲男子確診為中共肺炎,且醫師也診斷出他罹患腦膜炎
7日,日本山梨縣政府宣布,縣內一名20幾歲男子確診為中共肺炎,且醫師也診斷出他罹患腦膜炎。示意圖。(圖片來源:公有領域Pixabay)

【看中國2020年3月8日訊】目前中共肺炎疫情已經蔓延全球超過90個國家,日本的確診病例已經有1159例及造成13人死亡。有日媒報導稱,有一位住在日本山梨縣的20多歲男性中共肺炎確診案例,他出現了腦膜炎症狀,這是日本首例。醫師認為,此起病例顯示,中共肺炎病毒能夠侵入中樞神經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指出,因為這起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案例引發腦膜炎是日本的首例,且在全世界上也是非常罕見的。

本身是一名醫師的山梨大學校長島田真路表示,這起病例顯示,中共肺炎病毒能夠侵入中樞神經的重要病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指出,負責治療這名男性患者的山梨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認為,該名患者出現腦膜炎症狀,其原因很可能就是中共肺炎病毒所引起的。

島田真路表示,患者的症狀不僅只有發燒和肺炎,也出現了腦膜炎症狀,甚至有意識障礙的情形。

院方檢查這位男性患者的腦脊液,被檢出中共肺炎陽性。島田指出,目前認為他導致腦膜炎的原因,極可能是中共肺炎造成的。因此,中共肺炎會出現腦膜炎症狀,是很罕見且重要的病例。

該名20多歲男性患者是一位上班族,他住在山梨縣,是在7日確診感染中共肺炎的,目前屬於重症狀態。

7日晚間,山梨縣知事長崎幸太郎舉行記者會表示,目前此名男性患者無法與人對話,因此不清楚其活動史。但他的生活圈主要是在南阿爾卑斯市和昭和町,因此,呼籲住在這個地區的居民,若有出現身體不適情況之時,要主動與保健所聯繫。

山梨縣政府指出,該患者是在2月27日發燒至攝氏38.5度,隔日和3月2日分別到不同的醫療機構看診,可是當時都未進行中共肺炎病毒的檢測。

男性患者從2月29日起,就已經向公司請假,後來同事因聯繫不到他,而覺得怪異;3月6日,與患者家人和警察到患者住處探視,竟發現患者已經倒臥在家中。

隨後男性患者就被送至山梨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儘管縣政府的病毒檢查是陰性反應。但在醫院檢查2次,卻都出現陽性反應。由於他的病情嚴重,目前正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中。

目前相關單位還不清楚這起病例的感染途徑,而且男性患者也沒有海外旅遊史,本身又無慢性疾病。

日本政府在5日宣布,從中、韓兩國人員入境日本者,必須要另外申請簽證;而且人員自上述2國入境之後,必須進行隔離14天。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