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南極洲無確診 WHO為何拒列「大流行」(圖)

發表:2020-03-09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傳播示意圖
中共肺炎傳播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3月8日訊】從中國擴散全球將近100個國家的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其疫情已經失控,目前只剩南極洲沒有傳出病例。有多位公共衛生專家都認為,這此種情形已經構成全球「大流行」(pandemic)了,真不明白世界衛生組織(WHO)為什麼仍然拒絕做此表述。

8日,根據美聯社報導指出,WHO將「大流行」定義是「新病毒於全球至少有2個區域,造成持續性的社區爆發」。有許多專家認為,目前全球的疫情已經達到了這個門檻,因為中共肺炎病毒已於4個區域大肆傳播,除了南極洲以外的各大洲,都有傳出確診病例,甚至態勢似乎一發不可收拾,就算公共衛生系統相對強健的國家,也無法倖免。

實際上,全球病例在8日就已經突破了10.6萬例,早就遠多於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及伊波拉(Ebola)的感染人數。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研究和政策中心主任歐斯特荷姆(Michael Osterholm)表示,非常明顯地中共肺炎疫情,已經是大流行了,我不明白為什麼WHO還不承認。

英國愛丁堡大學醫學院全球衛生管理專案主任施利達(Devi Sridhar)說,此場疫情已經符合以往對於「大流行」的定義,早就應該要宣布了。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也認為,當疾病擴及許多國家或洲之時,而且已經影響到一大群民眾,即可稱之為「大流行」。

雖然外界質疑不斷,但WHO仍然說,若認定疫情已達「大流行」,僅會引發全球恐慌而已,甚至導致某一些國家會失去遏止中共肺炎疫情的信心。近日秘書長譚德塞仍不改其辭表示,除非我們確定中共肺炎已不可控制了,否則我們為什麼要將它定義是「為大流行」呢?

有專家說,當宣布疫情為「大流行」,這可能會加劇市場的動盪,致使更嚴厲的旅行及貿易限制,同時也會讓疫區民眾遭歧視,不過卻能促使各國做好防疫上的準備。儘管有些國家從一開始就迅速對中國「封關」,可是照樣遭病毒入侵。

義大利米蘭大學傳染病學教授加里(Massimo Galli)說,我們是第一個對中國禁航的國家,但還是遭狠狠地嚇一跳。此種病毒能暗中進行傳播,對於全世界是非常危險的事。

義大利可說是歐洲的中共肺炎疫情擴散中心,已經將病毒輸出至少10個國家,其中包括了西班牙、奧地利、捷克、南非和奈及利亞等國家。

孟加拉、保加利亞、摩爾多瓦首傳疫情

8日,孟加拉流行病學疾病控制研究所(IEDCR)證實,該國境內出現了中共肺炎首起病例,連帶出現了第2、第3例,其中有2個人有義大利旅遊史。孟加拉政府已經在3月4日限制義大利、日本、韓國及科威特的民眾入境。

據《路透》報導,保加利亞傳染性和寄生蟲疾病國家中心主任坎塔基耶夫(Todor Kantardzhiev)在8日表示,該國發現4例確診病例,也是首次傳出疫情。他們分別是來自於北部城市普利文(Pleven)的2名男子,及中部加布羅沃(Gabrovo)的2位婦女。

據《路透》報導,東歐的摩爾多瓦共和國(Republic of Moldova)的衛生、勞動及社會保護部(the Moldovan health ministry)透過聲明證實了該國首例中共肺炎患者,其為48歲女性,週六於義大利返國後,就出現不適症狀,隨即就被送往醫院治療。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