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高調報習近平視察武漢 彰顯他權力穩固?(圖)

發表:2020-03-11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人說這次習出行顯示權力穩固,但民間對疫情爆發至今的連鎖反應,似乎顯示不止是習自己的權位,而是整個中共統治岌岌可危。
有人說這次習出行顯示權力穩固,但民間對疫情爆發至今的連鎖反應,似乎顯示不止是習自己的權位,而是整個中共統治岌岌可危。(圖片來源:FRED DUFOU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3月10日習近平首度訪問武漢,官媒作出高調而又及時報導。有人說這次習出行顯示權力穩固,但民間對疫情爆發至今的連鎖反應,似乎顯示不止是習自己的權位,而是整個中共統治岌岌可危。

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張鳴對路透社表示,很明顯,習之所以沒有早點去武漢是因為疫情初期他去那裡感染的風險太高。他認為,他現在去那裡,就意味著中共很快會宣布防疫取得了勝利。

當然,外界質疑這種所謂「勝利」很可能是疫情隱瞞和資訊封鎖之下獲得的,並非意味著人民真正的生命安全得到了保障。

路透社發現,中共《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在這一天,把習近平從1月7日至3月2日之間發出的有關防疫的指示匯總起來,頌揚習近平親自指揮了這場疫情防控戰役。而習近平早前會見世衛總幹事譚德塞時,因為強調自己一直是在「親自指揮、親自部署」,曾引起不少質疑。

經過兩次在北京露面,習選擇在這個時間才到武漢,到底是宣布中共的勝利,還是要釋放更多什麼信號?

清華大學政治學系前講師吳強當天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與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溫家寶時代比較,習近平此次到武漢慰問一線醫務人員和患者,時間稍微晚了點。習近平在面對各種不利傳聞甚囂塵上之際到訪武漢,是向海內外顯示其權力與地位的穩固。

習的權位是不是穩固呢?我們看到,北京當局最近的一系列表現很反常,抗疫還在進行,只不過當局致力製造「疫情有所平穩」的表象,社會的經濟的後果遠遠無法估量,中共就發動了兩個平行的令人驚異的攻勢:對外,外交反攻,請外國「抄作業」;對內,吹噓勝利,一直到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說出武漢人民要懂得感恩,「感恩共產黨,感恩總書記」,算是破了底線。

王忠林的確激怒了許多中國人。政府救災是政府的責任,當下就有人痛斥:「沒有最無恥,只有更無恥」。媒體人褚朝新率先開炮,稱病死者他們屍骨未寒,他們的家人、朋友、同學都還在悲痛之中,他們的家人、朋友、同學甚至自己都還在醫院裡躺著等著搶救,根本無力悲傷,此時卻有人要對他們加強感恩教育,這是沒有人性的行為。

北大教授鄭也夫則在「感謝道歉平反」一文中寫道,「要災民感謝政府是荒誕無恥,加上向其上司的諂媚,這在今日世界已屬罕見,而元首和官員感謝人民,則是空洞乏味,卻仍流行於世。這其實不是源自民眾和媒體,而是政客們最先說出的,他們這麼說是為了向大眾諂媚,你把事情辦好就行了,說感謝人民作甚?」

網傳的視頻可見,有武漢市民在被公民記者街頭採訪時問到是否對政府感恩,回應說:「感恩個屁!」

顯然,王忠林的表現,表面看急於邀功,但隱約透露出習近平統治集團的某種緊張。

這一次爭議性事件,激起的憤怒排山倒海,統治者感到害怕,時政評論人士批評,王忠林揣摩上意,武漢人絕不會賣帳,只會帶來反效果。結果在引發強烈反彈之後,一天之內,中共武漢市委機關報已將發言相關報導緊急下架。據說中共高層異常震怒,湖北省委書記應勇、武漢書記王忠林第二天全部改口,聲稱要感謝人民。

《看中國》題為「習近平將訪武漢,王忠林挖好大坑」的專欄文章觀點質疑,這是地方官不聽話,挖了個大坑,親讓習跳下去?

《紐約時報》有評論懷疑習近平的神經受到了強烈刺激。這是否意味著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

法廣認為,中共的官員們為什麼昏頭昏到這一步?頗令人費思。這場自武漢始、繼而氾濫全球的疫情,造成的災難無比深重。北京因為一開始的遲緩行動,打壓輿論,導致疫情嚴重失控,被迫封城,武漢幾百萬人流離失所。目前中國國內疫情表面上大體控制,疫情在海外氾濫,世界開始恐慌,習近平的中央反而開始準備總結中共為什麼能夠抗疫勝利了。

另外,中共宣傳繫在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仍猖獗之時,出臺一本吹捧習近平的所謂「大國領袖的為民情懷」的《大國戰疫》,引爆惡評如潮,結果該書在宣布出版一週後,預售被下架。

網民在批評《大國戰疫》一書時,除怒罵中共在數以千萬計的人屍骨未寒時就開香檳慶祝之外,還有人提出這是中宣繫在「高級黑」捧殺習。

而且,事件意外還有下文。北京海淀區居民薛扶民實名舉報王滬寧,他直指王滬寧主導推出《大國戰疫》一書及在黨媒《人民日報》上發表的文章,批評其身為政治局常委,卻罔顧人倫與良知,不思反省、沒有真誠向全國人民道歉,反而吹噓戰疫功績,讓全世界人民恥笑,讓全中國人民傷心與絕望。

這封公開信發布後被網友轉推,網友紛紛表示,「以共滅共」、「不殺此賊不足以平民憤」、「果然是共慘黨」、「共產黨製造大瘟疫,中國人民必須戰勝共產黨和大瘟疫!」

法廣指出,武漢疫情爆發以來,地方官員的隱瞞,中南海的傲慢無知,導致中國出現了後六四時期最嚴厲的對政權的聲討。

當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寫下人民不再恐懼的檄文時,許多人對人民不再恐懼不太認同,在一個專制社會,的確,人民是一群看不清的迷霧。然而,人民從來都是先通過極少數挺身而出,最後一呼百應的。後來的情形可見,像許章潤這樣的還有後來者,包括在祖國流亡後被抓的許志永。

在吹哨人李文亮醫生死後,人民對言論自由權利的爭取聲浪前所未有。還有那些不怕死的公民記者,陳秋實、方斌,李澤華接二連三向全世界公布的視頻。也引起中國人對中共當局隱瞞真相的無法遏止的厭惡和懷疑。

於是,習近平不停地召開常委會,政治局會,甚至17萬人大會,然而,署名任志強的文章對核心集團毫不留情地揭露戳穿了十七萬人大會虛偽的內幕。之後,還有民主黨人趙士林的「庚子上書」,還有更多大學教授挺身而出。

上海異議人士杜陽明在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大膽表示:「中共的滅亡是時間問題。失民心者失天下,惡貫滿盈。中國人民被它壓的喘不過氣來,只有老天爺來懲罰它。天滅中共、天滅中共,實際上代表了人民的意志。沒有一個政權可以逃過這個規律:失民心者失天下。中共這個毒瘤被切除是時間問題,它逃不過這個定律。全世界所有的政要、精英都應該想到這個問題了。中共這個邪惡不是光危害中國人民,如果讓它恢復喘息,不消滅共產黨,它會禍害全世界。如果這次瘟疫造成全世界的穢態,依然全世界拿不出任何辦法把毒瘤割除,讓它喘過氣來,很可能消滅共產主義就成為口號了,到時候不是消滅共產主義,可能共產主義會消滅全人類。再次呼籲民族精英、人民的精英都應該有清醒的認識。」

杜陽明說:「目前的當務之急是先把防疫放在首位,把疫情控制以後,全世界應該把什麼時候消滅共產主義、消滅中共政權放在首位。」

民間有此認識,或能說明不止是習近平,而是中共政權的末日危機正揮之不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