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日本防疫教訓 美國這樣處理「至尊公主號」(圖/視頻)

發表:2020-03-11 0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至尊公主號郵輪
至尊公主號郵輪穿過金門大橋(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看中國2020年3月11日訊】豪華郵輪「至尊公主號」(grand princess)上有21人被檢測出感染了中共肺炎,為了防止出現在日本停靠的「鑽石公主號」郵輪類似的大規模感染情況,美國政府為停靠在加州碼頭的郵輪,做好了充分的防疫準備。

載有3500名乘客和船務人員的豪華郵輪「至尊公主號」,在舊金山海域附近飄航數日之後,於美西時間9日中午左右時分,終於在加州一個被隔離的碼頭靠岸。離船上岸的乘客需經過14天的隔離觀測,被確認沒有被感染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後,才可離開回家。而對已經染病的乘客會進行隔離治療。

不久前,日本政府對靠岸的「鑽石公主號」郵輪在隔離期間時,對船上設施的防疫失當,導致載有3711人的郵輪上有超過五分之一的乘客受到感染。鑒於日本的失敗防疫,美國政府對「至尊公主號」靠岸後的處理會格外小心和嚴格。

遊客分批下船 檢測耗時三天

「至尊公主號」屬於嘉年華旗下的公主郵輪公司,9日中午,載著3500人的郵輪在加州奧克蘭港一個停用的碼頭靠岸。得知消息的多家新聞媒體派出了直升機,盤旋在巨輪的上空進行拍攝,遊客們在露台上揮手,一些遊客則離開了隔離的客艙登上了甲板。雖然巨輪遠離岸邊行駛,但岸上的人們還是熱情地向郵輪乘客揮手歡呼。

而奧克蘭港口早就嚴整以待,港口附近至少停有20輛巴士和5輛救護車備用,戴著手套和身著黃色防護裝備的醫護人員在港口邊設置了一個大帳棚,讓乘客下船後就近檢測。據岸上負責人表示,有疾病,需要緊急醫療的人首先下船。

負責人表示,遊客將分批下船接受檢測,需耗時三天檢測才能結束。郵輪靠港,乘客上岸結束了船上的隔離,但上岸後的隔離才剛剛開始。

下船旅客何處隔離?

「至尊公主號」郵輪上的乘客有來自54個國家的數百名外國旅客,其他都為美國遊客。所有美國遊客將被送往位於加州、德州和喬治亞州的軍事基地接受新冠肺炎檢測,然後是14天的隔離。

來自加州的遊客約有1,000名,將被安置在北加州曲微斯空軍基地與米拉瑪陸戰隊航空基地,其他州的遊客們將被送到德州的聖安東尼奧-拉克蘭聯合基地,或喬治亞州杜賓斯空軍基地進行隔離。

而數百名外國旅客將被送回自己的國家。美國衛生部表示,正在與這些乘客的國家密切聯繫,並安排包機送回國。加拿大政府表示已安排好專機,將加國遊客載回國內。所有外國籍遊客下船接受檢測後,將乘坐巴士前往奧克蘭機場的一處偏遠地區等待本國飛機抵達。

加州州長紐森表示,船上約有1,100名船務人員中,有19名已測試出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所有船員都會留在船上,這艘郵輪將駛回太平洋,停泊在其他地方進行治療與隔離。

迄今為止,舊金山灣區是美國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之一,這艘郵輪和船上人員已成為公眾關注的焦點。根據加州緊急應變辦公室聲明稱,船上所有遊客都不能擅自離開,也不會讓岸上親友接走。郵輪靠岸港口約11英畝的範圍已被圍籬封鎖。

醫護人員嚴整以待 生病旅客有獨立通道

接待遊客下船的團隊分兩組,一是由醫生、護理人員與緊急醫療技術人員組成的團隊,他們將以小組方式對遊客進行檢測,而且會與遊客保持安全距離,以免受到感染。這個接待檢測團隊都是全副武裝,他們穿戴隔離袍、手套、口罩與護目鏡。

另一個團隊則負責卸下遊客行李然後對所有行李消毒,他們配戴口罩與手套,以防感染。

有疾病症狀的遊客,包括與新冠病毒無關的疾病病人,都會配戴醫療口罩,並由另一條獨立通道下船後會被即可送院治療,不會與其他遊客有接觸。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