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流行」病毒嚇走公牛 引來黑熊(圖)

作者:方冰 發表:2020-03-12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證交所
道指大跌後,交易所內交易員們的沮喪表情。(圖片來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12日訊】世界衛生組織3月11日正式宣布中共肺炎病毒為全球性大流行,加劇了股市的暴跌。截至美東時間下午4點收盤,道指跌1465點,跌幅為5.86;標普500指數跌141點,跌幅為5%,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近392點,跌幅為4.7%。

道指在週三交易中從2月12日的收盤高點已下跌超過20%,進入熊市。

世界衛生組織週三強調,隨著新的病例和死亡人數的增加,疫情在全球蔓延,並承認為遏制疫情暴發的區域努力已經失敗。

紐約的投資專家郭亞夫告訴美國之音,世衛組織這一宣布給金融市場造成了一個極大的不確定性,「而股市最怕不確定性,就是不知道哪天疫情會結束。專業投資人可能會徹底恐慌拋售,或者離場之類。因為不知道底在哪裡。華爾街要是遇到這種情況總是先離場再發問。」

不過郭亞夫同時表示,最終投資人更關注的是自己所在地區和國家應對疫情的狀況。

「美國股市主要看美國的情況。據我所知美國已經有起碼不下30所大學都在網路上上課了。政府應該要拿出一個應對措施。「

早盤股市即處於被深度拋售狀態。雅虎財經網對早盤暴跌歸咎於川普(特朗普)總統救市計畫未能獲得國會積極呼應,「白宮未能就川普總統本週提出的稱為‘非常重要’的刺激計畫提供更多細節」。

週二,川普總統前往國會向參院共和黨介紹他為應對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提出的刺激經濟計畫,包括削減工資稅和擴大對工人的保護範圍。

Politico週三報導,川普減工資稅的想法未獲國會共和黨議員的積極回應,包括他的助手都對此提出異議。

「對於川普來說,這是一個棘手的時刻。如果中共肺炎迅速傳播並演變成更具破壞性的大流行,他今天討論的數十億美元刺激資金可能不足以減輕受經濟衰退打擊的美國工人,小型企業和主要行業的壓力。「報導說。

對沖基金管理公司負責人崔查理說:「光是病毒還不是太大的問題。上個週末俄羅斯跟沙烏地阿拉伯的石油價格大戰會讓美國經濟陷入困境。「

他說,美國是全世界最大石油生產國,「整個德州、達科他、奧克拉荷馬州那裡的油廠沒法開了。這些公司都是借高利貸的。工廠倒閉將帶來失業潮,並使消費萎縮。

銀行股是這波股市暴跌中最大的損失者,都下挫約30%。

道指30種成分股週三全部下挫。其中波音公司跌幅最大,跌17.66%。

生產治療中共肺炎病毒藥物瑞德西韋的吉利德公司的股票週三漲超過2%

責任編輯:雨竹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