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中共肺炎近百例 總統否認染病恢復工作(圖)

發表:2020-03-14 0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3月13日,巴西總統博索納羅離開總統府,向支持者揮手。
2020年3月13日,巴西總統博索納羅離開總統府,向支持者揮手。(圖片來源:SERGIO LIM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14日訊】巴西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中共肺炎)確診病例已近百起,總統波索納洛今天在社群媒體宣布病毒檢測呈陰性反應後,前往總統府高原宮恢復工作,神態正常。

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像平時一樣,在離開官邸晨曦宮前與聚集的支持民眾簡短交談,但沒有趨前擁抱或與民眾合照,而是保持約三公尺距離。

波索納洛告訴媒體,儘管他的病毒檢測呈陰性,還是聽從醫師建議,避免與民眾握手,但「日子還是要過,眼前就有一大挑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要面對,有很多問題待解決。」

波索納洛在高原宮待了約一小時後,即返回晨曦宮。

上星期,總統府通訊處長沃恩加籐(FabioWajngarten)陪同波索納洛出訪美國,昨天確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波索納洛、第一家庭及其他隨行政府官員即接受病毒檢測。

今天稍早,部分國際媒體曾報導,波索納洛接受第一次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還在等候第二次檢測結果,以確認是否感染病毒。

但之後,波索納洛即通過社群媒體澄清,否認感染病毒。

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Bolsonaro)、機關安全部長艾雷諾(Augusto Heleno)和波索納洛的兒子、眾議員愛德華多(Eduardo Bolsonaro)也先後在社群媒體宣稱他們的病毒檢測皆呈陰性反應。

衛生部今天公布最新報告,巴西有98起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較昨天新增21起,其中56起在聖保羅州;另外還有1485起疑似病例。

衛生部報告指出,聖保羅市和里約熱內盧市分別出現兩起感染源不明的社區感染病例。此外,還有15起源自其他確診病例的境內感染病例,聖保羅州14起,巴伊亞州(Bahia)一起。

衛生部還指出,所有確診患者中,49%不到40歲,另外15%超過60歲,共有12名患者住院治療。

衛生部今天還建議所有抵達巴西的國際旅客,即使沒有出現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症狀,也請自我在家隔離7天;有輕微症狀和曾與確診患者接觸過的人,在家隔離14天。

鑒於疫情擴大,聖保羅和里約熱內盧兩市政府今天也宣布,無限期暫停舉辦市內所有官方、體育、文化娛樂、政治、學術、商業和宗教等有大量群眾聚集的活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