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遜總統令人意外的「蠢招」(圖)

發表:2020-03-17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威爾遜 總統 土豆
美國第28任總統威爾遜離任後,一些企業家仍舊仰慕他的才華,經常帶著各種生意上的難題前來討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國第28任總統威爾遜離任後,一些企業家仍舊仰慕他的才華,經常帶著各種生意上的難題前來討教。威爾遜總是來者不拒,耐心地解答,幫助了很多人。

一次,佛羅里達州農場主雷蒙找上門來,向威爾遜請教說:「今年全國土豆大豐收,我所產的土豆售價打了對折也賣不出去,您有什麼辦法幫幫我嗎?」

威爾遜問明瞭具體情況,搖了搖頭說:「妙招沒有,蠢招倒有一個。」雷蒙疑惑起來:「蠢招有什麼用?它只會讓情況越來越糟呀。」

威爾遜笑了:「蠢招用好了,能比妙招還靈驗。」他啜了一口咖啡,講起了往事。

少年時,威爾遜性格內向且沉默寡言,遇事總要想上半天,是遠近聞名的「遲鈍」孩子。

一次,有人捉弄他,將一枚5美分的硬幣與一枚10美分的硬幣放在一起,讓他隨意挑選一個。威爾遜想了很久,到底挑走了5美分的硬幣。那人不可思議地笑了,直罵威爾遜是蠢蛋。

此事很快就傳開了,那之後便常有好事者同時拿出5美分和10美分的硬幣讓威爾遜挑,結果每次威爾遜都挑了5美分的,引來了一陣陣哄笑。

威爾遜 總統 土豆
全國土豆大豐收,賣不出去,威爾遜給農場主出一「蠢招」。(圖片來源:Pixabay)

多年後,威爾遜成為學者,有人重提起此事,照例取笑他當年有多蠢。威爾遜嘆了口氣,說:「我挑5美分的硬幣,看起來確實很傻,可如果我聰明地拿了10美分的,哪裡能夠多次拿到5美分的硬幣呢?」那人愣住了,這才明白威爾遜並非真傻,而是有意地裝傻。威爾遜講完,停了停,說:「常人都有取笑他人愚笨的偏好,孰不知這樣一來就往往失去了戒備,因此有時我們故意裝傻,反倒更容易成功。」

雷蒙的眼中閃爍著亮光,等待著威爾遜繼續說下去。威爾遜接著說:「你不妨先出拙招,趁低價把全國的土豆全部收購齊,到大家都取笑你愚不可及時,再放風說,明年的天氣不適合土豆生長,這時你再把所有土豆按去年的價格拋售,就會很快清倉。」

雷蒙採納了威爾遜的傻辦法,果然賣出了所有土豆,賺得盆滿缽滿。

世上自以為聰明的人比比皆是,偶爾裝裝傻,是對他人自視聰慧的成全,更能使自己暫避鋒芒,潛心事中,在出其不意間獲得成功。用平常心對待一時的輸贏,善於適時裝傻,也是一門學問。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