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欠中國一聲感謝?明居正給出驚人答案(圖)

發表:2020-03-17 1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官媒新華社高喊:「世界欠中國一聲感謝。」台灣大學政治學系名譽教授明居正直接點出背後原因。資料照。
北京官媒新華社高喊:「世界欠中國一聲感謝。」台灣大學政治學系名譽教授明居正直接點出背後原因。資料照。(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3月17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肆虐,北京一開始還隱匿病情,因此出現「中國欠世界一個道歉」聲浪,不過北京官媒新華社卻反擊:「這個說法非常荒謬,中國為了抗擊肺炎疫情,做出了巨大的犧牲,我們應該理直氣壯的表示,美國欠中國一個道歉,世界欠中國一聲感謝。」資深媒體人陳凝觀近日在節目中探討這議題,台灣大學政治學系名譽教授明居正直接點出背後原因。

陳凝觀在《年代向錢看》節目中表示:「中國上至黨媒、下至地方媒體仍然在營造一個氛圍,這個氛圍是不需要道歉,全世界欠中國一個道謝。」

明居正則說:「為什麼不道歉呢?第一就是影響中國共產黨的威信,因為中國共產黨長期以來都說自己是偉大光榮正確的,現在眼看迎向兩個100年,中國要脫貧要奔向小康,在這個時候闖了這麼大的禍出來,這下不是都白搞了嗎?所以這個絕對不能破功。」

明居正還說,中國共產黨雖然幹了很多不好的事,但是很注意形象,也很努力在修補打出好形象,「如果這次承認的話,變成我的形象就破了,破的話影響到中國模式,這麼多年他不是在推銷嗎?中國模式最好,中國模式為什麼最好?因為他在民主面前心虛、為他的一黨專政辯護,辯護之下就必須說我的模式最好,而且如果我現在承認的話,是不是將來要背負責任,大家是不是要追究我造成多少損失,這樣搞下去,弄得不好他會有點像是戰爭罪或戰爭賠償罪」。

明居正認為,北京現在理直氣壯,極力塑造大家要感謝中國的氛圍,「我不但沒有錯,我還有功於人類、有功於全世界,所以你們大家要感謝我,改變觀感後你會接受他,最後方便吃掉你」。

外媒:北京設新警種 全力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據《紐約時報》報導,北京政府持續收緊網路言論,現在出現一轉型警種,這些網路警察被授予更大權力,可直接在網上,甚至在私密聊天群組內搜尋發表批評言論的民眾,然後直接上門,把發言者強行抓走。這些被逮捕的民眾會先經過數小時的審訊,接著被強迫簽署保證書,宣誓不再發表「政治上不能說的言論」,還要保證未來一定「聽黨的話」才能獲釋。

北京專制政權比中共肺炎更危險 大陸民眾遭受「毒」

他籌集了4000箱口罩 竟被警告:要麼閉嘴,要麼坐牢
【中共肺炎】350噸蔬菜捐武漢 竟被商務局賣掉繳庫
誰隱瞞疫情?美媒:北京集權管理漏洞
武漢醫療系統全崩潰 上海傳驚人病死數據
武漢死者無人收屍 醫護崩潰:千萬不要相信政府
揭中共肺炎荒謬防疫調度 「政府千方百計掐斷生路」
武漢線民哭訴疫情慘況 中共無恥嚴厲封口
美國首例中共肺炎細節曝光 武漢封城病毒疑似人造
美媒:「中共肺炎」或與北京秘密生化武器計畫有關
中共病毒最早去年10月擴散 揭疫情不同內幕
台學者:中共肺炎突顯台灣與北京差別
專家稱北京撒下漫天大謊 塑造的富有形象不堪一擊

中國特色的實際情況是?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前任院長張維迎曾在一個會議上說:「中國特色,關掉哪個部,哪個行業就好一點。從前的一機部,二機部都沒了,這些行業都興盛了。如果關掉廣電總局,電視廣播會興旺,關掉教育部,中國的學校就有救了,中國民教育就有希望了。」

2019年9月份,「央視一姐」董卿在節目中呼籲全國學生要以愛護生命一樣去愛護五星旗,而後卻遭人起底她赴美產子並取得美國籍,隨後引發民間轟動。而另一名央視主持人董倩,則爆出因主持「電視認罪」節目,被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指控涉嫌與中共警方合作、嚴重侵犯人權。兩件事顯示當前中共治下的「中國特色」一體多面。舉國體制下,黨控制一切,電視、廣播、電台、報章都是中共傳聲筒,職掌對14億人的「洗腦教育」。

2019年10月18日,已故中國改革派領導人趙紫陽與夫人梁伯琪的骨灰合葬儀式在北京昌平區的民間公墓天壽陵園舉行。美國之音電話採訪了因身份敏感而未能參加葬禮的原中共中央委員、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他覺得老人去世了,子女來舉辦喪事,國家卻來干預,這是非常奇怪的事情。這是中國特色吧。這個特色我看還是不要的好,現在不管了,這是好事,我希望國家少管一點老百姓的事情。

過去幾年,中國樓市的政策比任何一年都要頻繁。中國的地產商也因為種種原因,造了歷史上最多的垃圾房子。沒有維過權的人,都不好意思說這兩年買過房子。“海因裡希法則”應該改名成“中國房地產法則”:每一個樓盤交付背後,肯定有300個業主,拉著29個橫幅。

中共維護執政合法性背後的真相,是為了保證中共權貴家族的巨額財富與特權能夠在他們的官二代、黑二代們手中傳下去,「千秋萬代」的延續下去。中共權貴階層實際上綁架著中國14億人來為自己的家族利益服務。

另外,中共極力在全球鼓吹「中國(共)特色」的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利用經濟利益誘惑,讓自由世界的人們放棄道德原則、默認其在中國實行的大規模信仰迫害和人權侵害。很多西方國家的政要和大公司為了利益向中共妥協出賣良知,按中共的規則行事。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