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單日創新高 擬對明知故犯出國者進行懲罰(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3-17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10例中共肺炎案例,創下單日新高,此外亦擬對明知故犯出國者進行懲罰。
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10例中共肺炎案例,創下單日新高,此外亦擬對明知故犯出國者進行懲罰。(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各國紛紛祭出防疫措施或相關罰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宣布新增10例境外移入病例,其中包括6人為土耳其旅行團群聚感染。此外,指揮中心也擬對明知故犯出國者開罰、公布姓名。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會對政策宣布前已經出國者進行懲罰,至於罰多少、公布姓名等都會再視情況決定。

相關新聞如下:
臺灣防疫享譽全球 澳洲人讚:臺灣人真幸運
臺灣防疫成功關鍵 醫師:不信北京 快速應變
臺灣「戰疫」成典範 親中淪陷、反中安全?
在臺生活很安心 連紐西蘭都要仿效「臺灣模式」
故意赴第3級區旅遊將加徵費用 若確診會公布姓名

單日增10例確診創新高 6人為旅行團群聚

根據「中央社」報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7日下午在記者會上宣布,今天新增10例中共肺炎病例,創下單日新高。

案68至70、案73是2女2男,年齡介於20多歲到60多歲之間,分別居住在北部、中部(各2例),3月4日到13日前往土耳其旅遊(與案56、57與案65至67同團),其中包括1人無症狀,經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其餘3人發病日介於3月7日到14日,經就醫採檢通報,均在今天確診。

該旅行團截至目前已累計9人確診,掌握接觸者共148人,將會持續針對其它團員、相關接觸者擴大追蹤及採檢。

案71是北部60多歲男性,3月3日到12日參加埃及團體旅遊(與案55、63同團),從3月13日起陸續出現咳嗽、流鼻水、腹瀉症狀,3月15日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經診斷發現肺炎情形並採檢通報,在今天確診,是該旅行團第3名中共肺炎確診病例;針對本起群聚,已經掌握相關接觸者共105人,且持續擴大追蹤中。

案72是南部70多歲女性,3月5日到14日與家人(案61)參加奧地利、捷克旅遊團,3月15日開始出現發燒症狀,同時也有肺炎情形,由醫院採檢通報,在今天確診,是該旅行團第2名確診病例;目前掌握相關接觸者共56人,並持續擴大追蹤中。

案74是南部30多歲男性,2月25日到3月10日與7名親友赴冰島自助旅遊,返台之後在3月14日出現牙痛、全身倦怠症狀,在15日就醫時因為有國外旅遊史經由醫院採檢通報,在今天確診。目前已初步掌握接觸者共36人,其中包括同行親友現今沒有出現症狀,將會持續擴大追蹤其它接觸者。

案75是南部20多歲男性,2月23日到3月8日赴德國旅遊,3月8日返台之後出現流鼻水症狀,11日出現自覺嗅覺喪失,13日前往診所就醫,因為症狀沒有改善,再度於16日前往醫院就醫,經過診斷發現肺炎情形,遂採檢通報,在今天確診。目前初步掌握接觸者9人,將再持續擴大追蹤。

案76是北部30多歲女性,3月1日到12日與2名友人赴法國巴黎旅遊,從12日起開始出現喉嚨痛症狀,15日出現流鼻水,16日則在就醫後採檢通報,並在今天確診。目前初步掌握接觸者共4人(其中包括同行友人),都沒有不適症狀,將再進一步擴大追蹤入境同班機旅客,以及就醫接觸者等。

案77是北部60多歲女性,1月20日從台灣經杜拜轉機到捷克旅遊,並在3月7日自捷克搭機前往美國紐約探親,16日入境。當時3月10日在紐約當地出現發燒、腹瀉症狀,14日於當地就醫,16日返台之後因為出現喉嚨癢、咳嗽症狀,遂直接前往醫院就醫,隨後立即採檢通報,並在今天確診。目前案77在紐約的家人都沒有疑似症狀,將會再進一步擴大調查入境同班機旅客等接觸者,並進行後續追蹤。

為了因應中共肺炎疫情恐將因少部分人士出現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7日起施行相關罰則。
為了因應中共肺炎疫情恐將因少部分人士出現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7日起施行相關罰則。(圖片來源:臉書)

南部大學生確診 2同學隔離9門課程改線上教學

新增中共肺炎確診案例中,包括1例是南部某大學學生。對此,教育部表示,該生接觸的2名同學已經居家隔離,相關9門課程也改為線上教學。

公布明知故犯旅客姓名 陳時中:不得不為的手段

雖然中共肺炎疫情延燒,仍然有人貪圖這段期間的旅費較為便宜或不願更改行程而堅持出國。指揮中心表示,針對明知故犯出國者,擬開罰,並將公布其姓名。只是,消息一出,外界質疑聲不斷。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上回應說,這是防疫時「不得不為」的手段。

陳時中表示,今天新增了10例境外移入病例,防疫單位還能夠一一做疫調,如果萬一是一次新增100例,防疫人員不可能針對這100個人一圈圈去查,因此才會決定針對明知故犯者公布其姓名,讓民眾也來幫忙,避免防疫體系因為明知故犯者出現破口、醫療體系負荷過重。

對於指揮中心擬對刻意前往第三級旅遊建議國家或地區的民眾,祭出公布姓名等罰則,外界好奇究竟是處罰還是防疫。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是處罰意味多,不過是為了懲罰明知故犯。

挨轟新北里長推政策前率團出遊 陳時中:不列入明知故犯條款

由於新北市中和里長近日率團赴歐洲旅遊挨轟,雖然提早至今天回台,但外界批評聲浪不斷。陳時中對此表示,該里長是在宣布政策之前帶團出國,因此不會列入明知故犯條款中。

是否呼籲蔡英文發緊急命令 陳時中:醫療可負荷暫不考慮

鑒於中共肺炎境外移入病例連續創下單日病例數新高,亦有人詢問總統蔡英文是否會發布緊急命令。

立委林昶佐對此表示,全球中共肺炎疫情變化快速,立法程序恐怕趕不上病毒的傳播,以及即時實際情況的發展,因此,建議總統蔡英文審慎考慮依憲法增修條文的規定,並由行政院會議決議發佈緊急命令,隨後請立法院追認,做好把關的責任。指揮中心也能夠獲得更充分的授權,進行嚴密的防疫工作,以保障全體國人的健康安全。

然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武肺案例增加速度雖然快,但是大多是境外移入,也沒到醫療界無法負擔的情況,目前不會這樣做。

三級警示區外籍人士來台 陳時中:免簽待遇全取消

陳時中今天還表示,將要對第三級旅遊警示國家外籍人士祭出管制入境的措施,免簽待遇都取消,除了特殊理由經由外館簽證才能夠進入台灣,但是仍要居家檢疫14天。

至於國內醫療體系的狀況,陳時中表示,目前國內的醫療體系承擔沒問題,在準備量能裡,如果在同一時間清空,最大量能可以達到2萬床。因此,台灣不必像其它國家採取的方式,那個距離仍然很遠。不過,雖然醫療量能準備在這,但是預防比任何事情更重要,所以會加強邊境管制、居家檢疫。

陳時中表示,歐美案例持續大爆發,目前為止,國內本土案例沒有增加,對於出國要回來的希望能夠控制住,因此對於邊境防堵上要加快,採檢對象群的標準會放更寬,儘可能匡列下來,針對出國回來14天以內者,大概匡列513位,其中包括100多位已經檢驗,其餘仍在召回中。

陳時中提及,若是出國回來14天以內,未就醫但是有症狀的話,就要通報來篩檢,本部關懷中心也會就收集到相關地區返國的人,會一一打電話詢問其健康狀況,讓居家檢疫工作量能夠移到這些歸國者上,因為有一些人可能沒有自覺收到這樣的訊息,現在正在整理資料中,希望能進行這樣的健康諮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