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死神貓咪」曾準確預測了50人的死亡(圖)

發表:2020-03-18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死神貓咪」能預測死亡,其準確率高於醫護人員。
「死神貓咪」能預測死亡,其準確率高於醫護人員。(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國有一隻神奇的貓名叫奧斯卡,牠在5年內預測了50名病人的死亡,準確率高達百分之百。因此,人們給牠起了個外號,叫做「死神貓咪」。

著名醫學期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報導了奧斯卡的新聞。2005年,美國羅得島州Steere療養院的工作人員,從流浪動物收容所裡領養了一些貓咪,讓牠們陪伴院裡的病人,其中一隻就是奧斯卡。

奧斯卡平時不太喜歡親近人,也不像別的貓一樣喜歡在走廊上玩鬧。在大多數時間裡,牠都是躲起來或是望著窗外發呆。如果牠主動親近某個人的話,就表示這人離死神不遠了。那裡的護士發現,奧斯卡只會接近一些瀕死的病人。

2006年的一天,護士瑪麗發現奧斯卡蜷縮在一個80歲老婦人的床上睡覺,不久之後她就去世了。

幾天之後,奧斯卡又走進了一名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婦人的病房。牠進去和老婦人以及她的女兒待了一會兒,不久老婦人就去世了。令人吃驚的是,醫生和護士在此之前都沒有察覺到病人有任何死亡徵兆,而奧斯卡竟能預知她的死亡。

有一次,醫護人員確認一名患者即將離世,但奧斯卡卻沒有靠近這名病人,而是走到另一個病人身邊。後來,牠接近的這名病人果然比醫生診斷的病人先去世。牠的預知能力竟比醫護人員還準確。

一開始,醫生們並不相信奧斯卡能預知生死,但隨著親眼目睹的準確預測次數越來越多,也不得不相信。這些經歷發表後,意外引起廣大迴響與討論。

一名在二戰期間擔任軍醫的退伍軍人,就向療養院的一名醫生表示,自己在戰場上將受傷同袍拖開的經驗。他說,如果傷者最終會死,其身體就會散發出某種甜甜的香氣;假如他們能夠活下去,就聞不到這種氣味。動物的嗅覺相當靈敏,遠高過一般人類,所以牠們能夠預知死亡也是很自然的事。

美國的動物行為學專家也表示,奧斯卡很可能嗅到了患者體內散發出的一種化學物質。英國動物行為學專家傑奎琳·普里特卡德也同意這種解釋。

傑奎琳表示:「我對這個事例中貓直接感知到了死亡臨近的說法並不感到懷疑。除了身體停止工作以外,我們對死亡了解得很少。我假設這隻貓感覺和嗅到器官正在停止運行。但是對於奧斯卡的『特異功能』,我們也有一些更簡單的解釋。我們知道自己將死時,會改變我們的行為舉止,動物顯然可以覺察到這些變化,從而作出反應。」

(相關視頻:http://asset2.ntdtv.com.tw/public/uploads/assets/2018/11/16/2018-11-16-5beecda2de723.mp4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