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紫鳳專欄】中共肺炎拐點時,全球抗疫進行中(圖)

作者:宋紫鳳 發表:2020-03-18 1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27日,丹麥《日德蘭郵報》(Jyllands-Posten)發表社論漫畫家尼爾斯.博耶森(Niels Bo Bojesen )的冠狀病毒漫畫。
1月27日,丹麥《日德蘭郵報》(Jyllands-Posten)發表社論漫畫家尼爾斯.博耶森(Niels Bo Bojesen )的冠狀病毒漫畫。(圖片來源:IDA MARIE ODGAARD/Ritzau Scanpix/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18日訊】中共肺炎迎來重大拐點時刻。不過,此拐點非是習近平此前欽定於4月的疫情消失之拐點,而是官媒火力打造的疫情轉向之拐點——以猛烈勢頭從國內「轉向」海外,禍亂全球。

武漢疫情人工「拐點」

雖然大國戰疫的書已經下架,但畢竟牛皮吹破天,總要有個戰果才好交待。指望疫情能於4月拐點消失,著實不太靠譜。長於製造病毒的中共,人工合成一個拐點出來卻更顯駕輕就熟。

於是,先由已然淪為中共海外黨支部的世衛組織宣稱,2月26日疫情出現拐點,即中國境外確診感染病例數字首度超過中國國內。雖然世衛用中共造假數據與他國疫情數據比較毫無意義,但在國內卻大有用場,有了世字一號的背書,大小官媒群起鼓噪,將報導重點轉移海外,一方面大力報導海外疫情如何嚴重,一方面對國內疫情按住不報,於是中國疫情就這麼降溫了,中共肺炎就如此拐點了。

中共造勢反守為攻

以上為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拐點」之大概。鑒於本文重在關注全球抗疫行動,故而此番所謂中國疫情降溫黑幕之種種暫不詳述,而只先鎖定中共近期在海外之行動與造勢,不難看出,於中共而言,疫情雖未消失,拐點意義重大:

其一就在緩解危機轉移視線。之前倍受輿論譴責的中共,終於可以鬆口氣,全世界都後院起火,哪裡來的功夫再緊盯中共。

其二是趁火打劫名利雙收。官媒報導著力打造中共解救世界的新形象,諸如「派出醫療專家組支援伊朗」、「浙江產神藥出口義大利療效顯著」。且不論在中國疫區醫療系統幾近崩潰的情況有無能力對外支援,只說所謂浙江神藥,正是先前美國人無償送來,卻被中共拿去搶注專利的瑞德西韋。何況,此藥的臨床實驗還未結束,何時輪到中國人服用更是遙遙無期,卻已先行生產並遠銷義大利,令五毛粉紅情何以堪,而中共極力將自己打造成為全球抗疫領跑人的同時,更是名利雙收。

其三則是反守為攻甩鍋美帝。自中共肺炎失控以來,中共內部一直上演推委責任的甩鍋大戲。現在,疫情傳播全球,中共索性將鍋甩大戲與反美大業合二為一,先由鐘南山發表「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不一定發源在中國」的怪論,進行輿論鋪墊。之後,由新任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發出病毒系由美軍帶到武漢的驚悚推文,此文一出,盡顯趙家底線無極限,趙姓發言人果然不白姓趙!

以上則為疫情全球傳播之下,中共種種邪亂所為。然而歷數這些亂象邪行非為逞一時口誅筆伐之快,事實上,看清中共劣跡之後,中國乃至全世界民眾如何抵抗疫情才是我們需要探討並急待明確的問題。

全球抗疫的另一種思考

說起全球抗疫,世界各地疫區採取的各種預防方式,主要以減少接觸機會以及重視環境消毒兩類為主。除此之外,我們還可對如何有效抗疫進行另一種思考。

在上一篇《「X疾病」預言成真 中共肺炎未必無解》中,我們結合儒家傳統的「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理念,瞭解到中國古人對精神與物質同一性的認識,用今天的話說,精神可以作用於物質。我們也結合古老的中醫養生理論瞭解到要讓自己正氣充盈,才能排除邪氣。精神層面、意識層面的邪氣被清除,物質層面的身體必然免疫力增強。我們還對疫情之下中共在國內的邪行亂象做過總結,並因此得知中共正是導致疫病的邪氣之源。所以,要從根本上遠離這場瘟疫,就不止要在物質層面採取預防措施,還要更進一步從思想上正本清源遠離中共邪靈。

然而隨著中共肺炎向世界各地蔓延,有朋友會提出按中國儒家思想,或傳統中醫理念,世界範圍的疫情自然也是由邪氣所致,那麼這個邪氣之源又是什麼,換言之,在中國以外的其它疫區,人們要如何從根本上抵禦疫病。

病毒與中共同在,疫情向世界蔓延

在探討這個問題之前,我們不妨先就全球疫情之近況做一小結。

中共肺炎在全球肆虐,已攻陷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其中疫情最嚴重的,除中國外,則為義大利,韓國,伊朗。相反,防疫情況最理想的,要算臺灣與香港。

縱觀全球疫情,眼光敏銳的觀察人士發現了一個規律,即如臺灣立委王定宇受訪時所說「中共肺炎爆發後,更突顯與中國走的越近的國家越倒霉。」

對照各個疫區,發現情況的確如此。韓國方面,文在寅政府較以往韓國政府政治風格更顯親共。特別是在薩德佈署上的反覆態度,突顯文在寅政府在中共壓力下,對朝鮮態度也更為軟弱。再看伊朗,眾所周知,中共因向伊朗提供核武器技術,進行軍火交易,從伊朗進口石油成為美國對伊制裁的最大障礙。至於義大利,則是G7成員國中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與中共發展一帶一路的國家。

誠然,關於「越是親共的國家疫情越重的說法」,不少報導在提出這樣的觀點時,是基於傳播途徑或某種人為因素而言。如韓國疫情的出現是未能及時切斷與中國的出入境往來。伊朗疫情的源頭被追溯至聖城庫姆,那裡有眾多中國支持的基礎設施項目,這些中國工人和技術人員被指為病毒傳播源。至於義大利,其生產重鎮普拉托是世界諸多著名品牌的加工地,而當地諸多工廠老闆員工都是溫州人。以至所謂「義大利製造」,實則為「義大利生產中國加工」。普拉托鎮上的溫州人被認為是將病毒帶入義大利的人。

所以,有人說這場疫病與其說是天災,不如說是人禍。但是,換一個角度看,所謂天災與人禍的界定真的存在嗎?其實,所謂人為的因素,也是物質層面的一種表現。我們在上一篇已經闡述過,物質層面的任何表現,其實都是與精神層面的狀態有著深層關聯的,甚至可以說,是精神層面的相應狀態,決定了物質層面的各種表現,這其中也包括了所謂的人為因素。《後漢書》中有句話「妖、孽、禍、痾、眚、祥皆其氣類」,意思是說,物質層面出現的妖孽、人禍、疾病、災難、祥瑞都是精神層面的氣所導致的。所以這場世界範圍的疫情,按中國古人的觀點看,其種種人為因素,或人禍表現的背後,與中共這樣一個禍亂天下的邪靈走得太近,以至精神層面上正氣不彰,邪氣侵體,才是物質層面上疫情迅速傳播及惡化的根本原因。換言之,誰在精神層面上與中共邪靈更近,誰在物質層面上被中共肺炎感染的機率就更高,自身的免疫力也相應更弱。

遠離中共,遠離疫情

對世界疫情重災區的情況小做分析之後,被公認為防疫典範的臺灣,包括香港,則為我們提供了「越是遠離中共越能遠離疫情」的正向示範。

誠然,如果從物質層面的人為因素來看,臺灣與香港都採取了一系列切實有效的措施來防止疫情傳入。特別是臺灣,此次抗疫成果全球獲讚。這裡就不再贅述。但從精神層面上看,防疫成功的臺灣、香港都有著與中共保持距離的特點。

在香港,雖然林鄭港府完全是中共傀儡,但在反送中運動中,廣大香港民眾早已因看清中共之邪惡而在心中做了選擇,並落實於行動上,打出天滅中共的旗幟。而在臺灣,雖然相當數量的臺媒被中共染成紅媒,但在臺灣大選過程中的反中共滲透聲浪中,臺灣的民意已經做了遠離中共的選擇。

可以說,遠離中共邪靈是臺灣人與香港人在精神層面、意識形態層面上的選擇,所以在物質層面上亦呈現出相應狀態,那就是在這場無孔不入的疫情之下,臺灣、香港如得天祐,成功防疫。

祈禱抗疫的啟示

此外,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近來的一項防疫大招,或從側面印證了精神對物質的決定作用。這就是將3月15日宣布為祈禱日,號召美國民眾在疫情之下向神虔誠祈禱。川普在他的推文中說美國「是一個在不同的時期向神尋求保護和力量的國家」。可以說,在世界進入5G時代的今天,在崇尚健康飲食、熱衷太空計畫的川普看來,科學的生活方式和世界觀,與由傳統信仰、神學思想、傳統價值觀等構成的精神領域並無衝突。相反,科學可以不斷發展,汰舊更新,而精神層面上的傳統價值觀、對神的信仰、道德觀念、意識形態等等內容,卻是永恆不變,不能背棄的。

所以對於這場疫情,無論是在既無疫苗、亦無專治藥的當下,還是在疫苗成功開發、專治藥世界普及的將來,我們都要標本兼治,才能根本有效,遠離中共,方能邪氣不侵。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