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再爆嚴重疫情 武漢前線醫生曝「危險訊號」(圖)

發表:2020-03-19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武漢一線醫生發現武漢疫情恐再度爆發(圖片來源: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19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在中國肆虐尚未結束傳播,中共官方近期率先撤除方艙醫院,並宣布新增確診數降至個位數、甚至歸零,但此時武漢一線醫生發現中共肺炎恐再度爆發。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旗下《健康時報》報導,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釋出消息,3月13日至17日,武漢新增確診病例均為個位數,18日甚至降到零新增,但是,本月13日、14日、15日與17日的新增病例,並非出現在集中隔離點,而是來自社區門診。

武漢方艙醫院醫生指出,若武漢近期新增病例來自集中隔離點,或是由境外移入,代表當地本土疫情獲得有效控制,等所有個案排除後,可以漸進式解除封鎖,但若社區又出現新病人,代表防疫絕對有漏洞。

醫療人員舉例,當地門診在3月16日新增1名確診患者,該患者的父親在2月底確診,「他做為密(切)接(觸)者也應該已經被隔離了14天,如此算來,即使他的父親是在2月底被確診的,他的隔離期也已超過了14天,為什麼在隔離期沒發病,而最近突然發病?」

醫療人員說,病毒不會憑空而生,目前當局最害怕的是沒清查出所有病源,目前最讓人擔心的是存在未被排查出的病源,如果連續出現小區新發病人,說明防控一定有漏洞。

雖然武漢疫情未解除,但日前傳出,四川和安徽兩省忙著「摘口罩」。

據《 21世紀經濟報導》報導,四川省中共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5場新聞發布會17日舉行。該省健康管理師協會副會長張建新在發布會上表示,可在一定情況下,不用佩戴口罩。

安徽省中共肺炎疫情防控應急綜合指揮部15日也發通告,將該省疫情防控應急響應級別由省級二級響應調整為省級三級響應。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表示,估計4月底除湖北以外,全國其它地區基本可以摘口罩恢復正常生活生產秩序。

官方的一系列宣傳及應對措施引發民間高度質疑。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