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美國之後 歐盟宣布與台灣合作開發疫苗(圖)

發表:2020-03-20 1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美將合作對抗中共肺炎,歐盟也宣布與中研院合作開發快篩疫苗。
台美將合作對抗中共肺炎,歐盟也宣布與中研院合作開發快篩疫苗。(圖片來源:Twitter)

【看中國2020年3月20日訊】台美將合作對抗中共肺炎歐盟也宣布與中研院合作開發快篩疫苗。中研院表示,院長廖俊智18日下午和歐盟相關單位視訊會議,就如何在快篩、疫苗等合作面向討論。而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的主治醫師吳昌騰表示,疫苗才是解決疫情最根本辦法,絕不是靠集體免疫解決問題,目前全球攻關新冠疫苗研發共有5條路線,DNA疫苗、RNA疫苗、重組蛋白疫苗、病毒載體疫苗,也有些傳統的減毒疫苗和滅活疫苗等等。

繼美國之後 歐盟宣布與台灣合作開發疫苗

據《中央社》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以及美國在台協會(AIT)的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18日上午共同署名的台美聯合防疫夥伴關係聲明,並宣布合作抗疫,項目包括研發快篩檢驗試劑、研究與生產疫苗和藥品等。

不只是美國,歐洲經貿辦事處的處長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於當日傍晚也發推特表示,歐盟與中研院同心協力,一同研發最先進的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快篩和疫苗。

中研院深夜通過臉書貼文指出,廖俊智當日下午與高哲夫會面,以及與多名歐盟官員代表進行同步視訊會議,共商力抗中共肺炎的策略與防疫機制。廖表示,此次邀集歐盟相關單位視訊會議,就如何在快篩、疫苗等合作面向討論,其中除了分享台灣目前的研究成果,也討論未來將如何在歐盟國家內應用;歐盟也對台灣目前的防疫成果表示肯定。

高哲夫也發推特表示,有15分鐘的快篩後,將可以擊敗中共病毒

中研院表示,當日下午現場與會人員包含高哲夫、中研院研究員林宜玲、胡哲銘、楊安綏、謝世良、陳建彰、外交部歐洲司、疾管署等;另外參與視訊會議則包含歐盟衛生總署、歐盟疾管署、歐盟災害防救以及人道救援總署、歐盟研究暨創新總署等。

疫苗破土發芽 吳昌騰醫師:全球5條路線同步進行中

吳昌騰在「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粉絲專頁上表示,16日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給首例志願者注射mRNA-1273,並且預計對45位健康志願者進行3種劑量的測試,進行2劑疫苗間隔28天的接種。

吳昌騰說,人類歷史就是跟許多傳染病鬥爭的歷史,基本上是輸多贏少,但當疫苗的出現,人類便逐漸扳回一城,而免疫學家最偉大的成就便是在1980年天花疫苗的成功,使地球上第一次有種傳染病(病原),即天花病毒(small pox),徹底從地球上消滅了。

吳昌騰還說,目前全球攻關新冠疫苗研發共有5條路線,DNA疫苗、RNA疫苗、重組蛋白疫苗、病毒載體疫苗,也有些傳統的減毒疫苗和滅活疫苗等等。

吳昌騰認為,美國moderna公司所做的mRNA-1273疫苗既非傳統滅活疫苗,也非減毒疫苗,而是RNA脂質體疫苗(又稱為核酸疫苗),是不需要拿到病毒株的,有基因序列即可。

此外,大陸研製的是另一種類型的疫苗,是由陳薇院士領銜的科研團隊,以「腺病毒為載體」的重組疫苗,也是於16日獲批準啟動展開臨床試驗。

「因為有明天,我們才能熬過長夜」吳昌騰表示,全球在中共肺炎疫情擴散的陰影下,疫苗方為解決的最根本辦法,絕非靠集體免疫來解決問題,這是一場全球大流行,更需要全球的努力。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