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專家:中共肺炎無特效藥 已批准20種檢測試劑(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3-20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疾控專家強調:治療武漢肺炎沒有特效藥物,僅能夠採取對症的支持性療法;現在已經批准12個核酸試劑、8個抗體試劑。
中國疾控專家強調:治療中共肺炎沒有特效藥物,僅能夠採取對症的支持性療法;現在已經批准12個核酸試劑、8個抗體試劑。(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3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國疾控專家20日下午強調,治療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沒有特效藥物,僅能夠採取對症的支持性療法;現在已經批准12個核酸試劑、8個抗體試劑,因為抗體檢測有空窗期,還不能夠取代核酸檢測。此外,近日有華爾街資深分析師出面表示,瑞德西韋的效果不及50%,且恐有副作用。

相關新聞如下:
WHO:目前治療武漢肺炎只有它可能有效
瑞德西韋進入臨床試驗階段 湖北美國兩地同時展開
國衛院合成瑞德西韋幕後英雄 年輕的臺灣之光
被搶注專利的美國藥竟成「中華神藥」 網友痛罵無恥
恐再爆嚴重疫情 武漢前線醫生曝「危險訊號」

根據中央社報導,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20日下午舉辦「精準防控科學管理、有序恢復正常醫療秩序」記者會,會上有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貴強、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馮錄召回答提問,並作上述表示。

針對治療中共肺炎方式,王貴強表示,武漢肺炎是急性病毒性傳染病,「目前還沒有特效的治療藥物」;針對這類的疾病,主要採取的辦法是針對中共病毒症狀的「支持性治療」。

王貴強表示,重症患者常常是老年人與有長年慢性病患者,經過前期總結、特別是湖北及武漢第一線救治經驗,診療方案則會採取多學科診療模式,至於重症救治團隊包括了感染、呼吸、ICU與心臟、血液、腎臟等專科醫師。

他還表示,專家會診原因是中共肺炎的重症患者,雖然是以肺部損害為主,不過血液系統、神經系統等其他系統都有可能遭受傷害,故需要針對疾病的救治採取綜合診療的策略。

除了救治過程外,他也強調重症患者的護理管理。王貴強表示,氧氣治療是非常關鍵的方式,此亦區分出不同層次的氧療措施;針對治療效果不佳者,則需要進行插管。

王貴強表示,因為插管的技術含量比較高,需要快速又準確地進行,因此在湖北武漢地區專門設置插管小分隊,奔波於各個不同的醫院,發揮這一方面的救治作用。

針對檢測試劑部分,馮錄召表示,目前國家藥監局一共批准12個核酸檢測試劑,以及8個抗體檢測試劑,其中的抗體檢測試劑又包括了膠體金法5種、磁微粒化學發光法3種。

馮錄召表示,第一類核酸檢測過程,包括了標本處理、核酸提取,以及進行PCR(聚合酶連鎖反應)檢測等多項步驟,平均檢測時間為2至3個小時;特點是要直接採集患者標本中的病毒核酸進行檢測,因此特異性強、敏感度也相對較高,是當前主要的檢測手段。

第二種為抗體檢測,包括了膠體金法(colloidal gold)與磁微粒化學發光法(CLIA)。馮錄召表示,膠體金法是採用全血、檢測時間15分鐘左右,如果是使用血清,則還需要一段血清處理時間。

馮錄召表示,磁微粒化學發光法檢測時間約需30至60分鐘,抗體檢測是對人體血液裡的抗體水準進行檢測,在感染初期,人體內可能還沒有產生抗體,因此會存在檢測的空窗期。

美國患者病況較中國輕微 服用瑞德西韋反有嚴重副作用

日前大家對於瑞德西韋這一藥物懷抱希望,覺得或許它能有效治療中共肺炎患者,然而近日有華爾街資深分析師出面表示,效果不及50%,且恐有副作用。

根據「Heho健康」報導,先前美國將瑞德西韋使用在一名病患身上以後,順利取得很好療效,研究成果隨後也刊登於權威雜誌《新英格蘭雜誌》(NJEM)上,也利各國跟進自行開發瑞德西韋,希望能成功治癒患者。

最新的報告顯示,這一項測試瑞德西韋的實驗,是針對12例美國患者,其中包括3例患者在一般治療無效之後,使用了瑞德西韋的治療。這次研究的確診患者,是自鑽石公主號遊輪接回到美國的患者。

該研究小組針對早期發現的輕至中度疾病患者進行檢查,得出的結論為:「對於美國患者而言,總體臨床過程似乎比在中國所觀察到的要好,大約42%的患者不需要住院治療;這是因為醫療水平不同還是病毒本身演變,還需要進一步研究。」

不過,華爾街資深分析師表示,評估該項12名患者臨床試驗報告數據以後,得出結論為「好壞參半、不及50%效果」與「不確定瑞德西韋是否會成功。」

具體而言,與沒有接受瑞德西韋治療的患者相比,接受此藥治療患者的給氧需求,發燒與病毒感染症狀改善之間並沒有明顯關聯。

此外,服用了瑞德西韋的患者,出現了噁心、嘔吐、直腸出血與肝酶升高等不良反應(肝酶改變提示肝毒性潛在風險),這項數據表明,瑞德西韋抗病毒治療效果還得需要花費更長時間監測與觀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