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讓你擁有職場好人緣(圖)

發表:2020-03-22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場 人緣 真誠 名字 興趣
在日常生活中,對於別人的工作應給予足夠真誠的讚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想要在職場擁有好人緣,被人賞識、尊重,讓人願意在你困難的時候幫助你,取決於自身各個方面的因素。下面三招可以幫助你擁有好人緣。

●記住別人的名字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我們的名字被叫錯、寫錯,會感覺不夠受重視,心中不那麼愉快。而當我們的名字被清晰、準確地叫出來,會猶如一股溫暖的電流湧入全身,接著對那個叫你名字的人散發出一種友好的氣息。

相信大家都有這樣的經歷,過年的時候會收到一堆祝福簡訊,那些一眼就能看出是群發的消息,非但難以讓你感到開心,反而還可能引起你的反感,而那些帶上名字的,即使是複製黏貼來的信息,也能讓你覺得自己是被重視的。

那麼,我們如何通過這個細節來獲取好人緣呢?比如,你在跟一位同事交流事情,叫對方名字與不叫對方名字,所傳達出來的情感效果完全不一樣。「記得把今天的文章發給我哦」和「花花,記得把今天的文章發給我哦」,前者是一種比較公式化的交流方式,後者就明顯帶有情感的溫度,那位叫花花的同事也一定會感到心情愉悅。

所以說,名字,是每個人潛意識裡最在意的事情。記住別人的姓名,它是語言中最重要、最甜蜜的聲音。

真誠地讚賞別人

美國哲學家約翰.杜威說過,人類本質裡最深遠的驅動力就是「希望具有重要性」,意思就是,人們之所以會去做某些事情,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希望自己對其他人來說是重要的。

所以我們在與人交往的時候,讓他感覺自己很重要,並且真誠地誇讚他,就能比較容易獲得他對你的好感。

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嘴甜一些,對於別人的工作或者別人給你的幫助給予足夠真誠的讚美,讓他感覺到自己是被需要的。比如和同事交接工作時,不妨告訴同事他做得很好;當疲憊的下屬加班完成工作時,別忘了感謝他……

●迎合別人的興趣

富蘭克林·D·羅斯福是美國唯一連任四屆的總統,凡是跟他交談過的人,無一不對他廣博的知識感到震驚。無論是牧童、紐約政客、獵奇者,還是外交官,羅斯福都可以跟他們聊得很暢快。

一個高高在上的總統,他是如何做到各個方面都有所涉獵的呢?其實答案很簡單。羅斯福在接見一個來訪者的前一天晚上,都會閱讀有關訪客最感興趣的東西,以便找到令人感興趣的話題。

羅斯福和許多善於與人溝通交流的人一樣,獲得良好人緣的訣竅就是:迎合別人的興趣,談論他們感興趣的話題。

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原來比較陌生的兩個同事,可能因為共同喜歡一部電影、一本書、一個歌手,甚至是擁有一段相似的不那麼愉快的經歷,便會迅速相熟起來。

共同的興趣就像一劑黏合劑,讓原本互不相熟的兩個人產生一種牽連,在這種牽連之下,互生好感。

所以我們在與同事交往的時候,不妨借鑒一下羅斯福與人相處的方式,不要總是以自己的興趣或喜好為中心,多引導對方說,多談論他感興趣的話題。這不僅讓你在與人的交往中增長知識,更能幫助你獲得認同,從而積攢好人緣。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