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共產黨當槍有風險」福建三家自媒體遭調查(圖)

發表:2020-03-22 0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這幾篇網傳截圖內容一模一樣(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0年3月22日訊】福建省福清市三家經營自媒體的公司近日在網路貼出一系列有關中共病毒的文章,主軸就是營造外國疫情徹底失控、唯獨中國最安全的氣氛,因此許多海外華人信以為真紛紛回國。然而,日前爆出,傳播假消息的自媒體老闆郭紅及其丈夫薛育民等人,均被當局以「編造虛假資訊導致大批華人回國危及防疫」的罪名調查。

《自由時報》報導,前述三家自媒體公司的老闆郭紅和實際控制人薛育民,近期張貼數百篇「疫情下的某國:店鋪關門歇業,(當地)華商太難(辛苦之意)了!」的文章。其內容千篇一律,只改了根本不存在的主角姓名、從事的生意與所在國家。有網友對此批評說,「一個叫郭紅的人,炮製了你朋友圈所有的世界失控」。

這些假消息在微信群廣泛傳播後,海外不少「小粉紅」信以為真,紛紛打算回國,但結果不僅被質疑是境外病毒案例,遭遇不人道對待,甚至傳出有留學生歸國後在上海隔離期間自殺身亡。

高桥新增一个隔离定点酒店—科雅大酒店(汉通隔壁),今天上午,有一名从国外飞回国内中国人在该酒店才隔离了三个小时就从19楼跳楼自杀,太恐怖了 pic.twitter.com/AfwccVXVog

— 今日中国 (@Today__China) March 19, 2020

 

目前《人民日報》及其網站「人民網」罕見撰文痛批前述三家自媒體公司的行為屬於大外宣的誤導行為。中國即時通訊軟體「微信」亦刪文和封鎖這三家公司下的五十多個官方帳號。中國的資安部門與公安機關已介入調查。

不過,有消息指稱,郭紅手中的這些宣傳帳號,原本就是大外宣的一環。資深媒體人劉先生對自由亞洲電台透露說,他們就是造謠,但此事說明了「在中國給共產黨當槍,也是有風險的」。

#武汉病毒 #武汉疫情 #武汉真相
归国的在她们住进去之前,房间都是住的确诊的病人康复用的!
被子也是病人用过的!地上有水果皮、很多头发丝、药丸……
没有打扫也不经消毒!就让人住进去,没病都感染上了!到时候又出来骂是外来入境病例😱😱 pic.twitter.com/zYhW3QaU2Z

— 刘妞妞 (@niuniu__Liu) March 18, 2020

 

大外宣始料未及的后果
本想忽悠老外
却把海外华人中智商低的忽悠回来了 pic.twitter.com/jD8K5w7ZVx

— 华夏画报 (@xu_xia) March 16, 2020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