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第一網紅」李大霄被深圳證監局約談(組圖)

發表:2020-03-22 1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股第一網紅」李大霄被深圳證監局約談
英大證券分析師李大霄日前被證監會約談。李大霄在眾多以專業嚴謹著稱的分析師中獨樹一幟,有投資者將其言論作為市場反向指標進行操作。(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0年3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股市10年不漲,包裝上市圈錢、解禁套利成為了中國資本市場的盛宴,中國股民反而成了絞肉機,虧損纍纍。日前,「網紅」分析師李大霄約談,成為週末的一個熱門話題。

《證券時報》3月21日報導,一份網傳文件顯示,英大證券分析師李大霄被證監會約談。原因是通過新浪微博、微信公眾號公開發表言論提供證券市場投資分析意見,部分投資分析意見未能提供研究報告依據。

有大陸媒體從知情人士處瞭解到,網傳文件截圖內容屬實,但並不知道是從何途徑流出。隨後又從知情人士處得知,李大霄早已不是英大證券研究所所長,目前職務是英大證券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但網上提到他,通常仍然冠以「所長」的稱呼。

李大霄微博最近更新的一條是3月21日11時57分,推送了他自己在公眾號上寫的《A股市場曙光初步顯現》文章,採取音頻的方式,對3月20日的市場做出點評。

「A股第一網紅」李大霄被深圳證監局約談
英大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大霄日前被證監會約談。(圖片來源:網路)

李大霄是英大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曾多次在上證3000點以下時給市場定義成「鑽石底」「地球頂」「嬰兒底」「兒童底」「少年底」「戰疫底」,在股民們的印象裡,李大霄以唱多A股有名。

在2月25日的微博中,李大霄聲稱「3000點底部已徹底焊牢,中國股市永別3000點」。他還發布一段視頻,內容是一處火花四濺的焊接場景,而他本人也在視頻中「露臉」,表達這一觀點。

可「打臉」的是,2月26日滬指收盤為2987.93點。「焊死3000點」,又一次遭到股民的嘲笑。

近期全球市場震盪加劇,A股也無法獨善其身,目前上證指數已跌至2800點以下。李大霄因此事受到不少網民的攻擊,甚至有投資者將其言論作為市場反向指標進行操作。

李大霄於1990年代初成為A股早期投資者,擁有深圳1號股東代碼。1997年,李大霄進入東莞證券工作,半年後離開。2008年,44歲的李大霄進入英大證券,成為英大證券的研究所所長、首席經濟學家。

近期證監會已密切監控上市公司在互動易、微信、微博等非公開渠道發布影響公司股價波動的信息。李大霄被約談事件如果為真,那將意味著證券分析師個人的公開言論也已納入監管範圍。

有網民議論,「《人民日報》也應該被約談,它曾喊出4000點是起點。」

也有網民評論批評李大霄說,你可以追求流量,但不可以沒有底線。你可以不要專業性,但你的「券商首席經濟學家」頭銜需要。這事關整個行業的體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