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動用國民警衛隊 或將啟用國防生產法(圖)

發表:2020-03-23 1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 川普 國民警衛隊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 國防生產法
美國國民警衛隊(National Guard)在執行任務中。(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Flickr)

【看中国2020年3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道)在週日(3月22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川普總統在會議開始時宣布,他已動用國民警衛隊(National Guard)向紐約州和華盛頓州提供援助防疫中共病毒,並計畫很快批准加利福尼亞州的類似援助請求。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局長表示,政府萬不得已將啟用「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權力。

川普總統啟動國民警衛隊,以協助紐約、華盛頓和加州防疫中共病毒的爆發。

川普在週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了援助紐約州和華盛頓州的措施,並補充說他將很快批准加利福尼亞州的類似援助請求。國民警衛隊的工作將由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全額資助,各州無需承擔任何費用。

川普說:「我們已經簽署了我們必須簽署的文件,國民警衛隊已經啟動。」「這些州遭受的打擊最大…每個人都能看到,只要看看數字就知道了。」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局長彼得.蓋諾(Peter Gaynor)隨後表示,他的代理機構也正在向困境中的各州運送醫療用品。他補充說,派往各州的國民警衛隊將在各州州長的指導下運作,並與國防部進行協調。

他解釋說:「這不是戒嚴。」

除國民警衛隊外,聯邦政府還將向加州派出可提供2,000張病床的8個大型醫療站,向紐約州派遣可提供1,000個床位的4個大型醫療站,以及向華盛頓州派遣可提供1,000張病床的4個中小型醫療站。

萬不得已川普政府將動用國防生產法權力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局長說,川普總統上週批准的「國防生產法」是政府將在萬不得已時動用的一項「保險政策」。

川普週三發布了一項行政命令,授權使用「國防生產法」(DPA,一項1950年代的法律),該法律允許政府強迫私營企業生產國家安全所需的緊急物資。川普已授權使用它防疫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但尚未使用。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局長彼得.蓋諾(Peter Gaynor)解釋說,川普政府不願使用這一最初在朝鮮戰爭中通過的侵入性法律。

蓋諾說:「這是一項保險政策,對嗎?如果我們必須這麽做,我們會的。」「你知道,這真是太了不起了,來自全國各地的公司自願做各種不同的事情來幫助美國人。但我們還沒有使用它。」

「我們必須使用它嗎?也許吧。但是這就是美國變得如此出色的原因,每家公司都在努力確保我們能夠戰勝這種病毒。」蓋諾說。

許多私營公司已經對其設施進行了改造,以彌補因中共病毒而出現的許多健康和清潔用品的短缺。釀酒廠已經將部分生產從啤酒和烈酒轉移到了洗手液上。包括福特,通用和特斯拉在內的汽車製造商已獲得川普政府的批准,開始為醫院生產呼吸機。

川普考慮從聯邦監獄釋放年長的非暴力罪犯以遏制中共病毒

川普總統正在考慮發布一項行政命令,以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從聯邦監獄釋放年長的非暴力罪犯。

在週日舉行的有關遏制中共病毒的新聞發布會上,總統說他正在考慮此舉。事實證明,這種病毒在監獄中傳染性尤其大,因那裡大量囚犯彼此緊鄰。紐約市的里克斯島(Rikers Island)報告了警衛和囚犯中有近40起病毒病例。

當被問及這一可能的命令時,川普說:「我們要看看。這是一個問題,」後來補充說:「我們所説的是完全非暴力的囚犯,我們實際上是在考慮,是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