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燒7天撲不滅 山西驚傳爆發森林大火(圖)

發表:2020-03-23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大火
山西17日爆發森林大火(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0年3月23日訊】山西省17日起爆發森林大火,至今狂燒7日未熄滅,目前已知起火點有2處,超過600名消防人員進行救火作業,但由於火場風力大,造成火勢不斷蔓延。

《北京日報》旗下的京報網報導,山西省晉中市榆社山、、忻州市五台山分別於3月17日上午11時和19日晚間6時發生森林火災,因火場地形破碎且林木茂密、風力較強,使得火勢到處蔓延。中國應急管理部跨省調派森林消防隊伍增援山西,在21日上午9點30分五台山現場明火已撲滅,消防員正在沿著火線清理殘局。

據人民網報導,晉中市榆社山至今已燃燒7天尚未撲滅,甘肅省森林消防總隊600名消防人員緊急馳火場,發現該處地形更為複雜,急尋風力較小、氣溫較低的時機點展開救火行動,確保能夠控制住火勢,但仍無法有效打火,目前該處森林尚在燃燒。

針對大火,中國新聞網於23日晚間6點30分,在微博開設火場直播,指山西晋中榆社县焦红寺村西17日发生山火,灭火工作已进入第7天。當地消防員沿著公路攔阻山火蔓延,但在火場百米之外就能感到滾滾熱浪,且伴隨濃煙遮天蔽日。

此景引發民間憂慮,網友直呼:「已经七天才报道,山西还是一贯的欺上瞒下,污染非常严重,贪污腐化自上而下......」「疫情還沒結束卻發生大火」、「注意安全」、「希望平安」、「最近多災多難」。

事實上,近日中國多地傳出發生火災。多名網友本月18日晚間曾爆料,京津冀入夜後出現多處火頭,其中包括北京延慶、通州、房山,天津津南、河北保定、廊坊、滄州、石家莊等地都在著火。之後,官方也證實了此消息。(參見:北京突颳9級大風 京津冀全線起火 點燃多房多車

此外,廣深高速公路的深圳寶安段22日上午9時許也發生大火。一架運送95汽油的運油車,在沙井入口附近突然起火,火勢猛烈,來往交通被迫中斷。 救火,至9時50分左右,大火撲滅,起火點幾十米外的草木全都燒焦。當局仍在調查起火原因。

大火 廣深
廣深高速公路深圳段有運油車失事起火,現場烈焰沖天。(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