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將承受10倍於2008年金融危機的衝擊(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0-03-24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濟 金融危機 中共肺炎
全球經濟將承受10倍於2008年金融危機的衝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3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在全球擴散,經濟學家紛紛做出預測,認為全球經濟衰退已成定局。全球最大的對沖基金橋水基金創始人達里奧表示,各國企業將損失12萬億美元。也有分析認為,嚴重程度可能是2008年金融危機的10倍左右。

儘管全球多國央行宣布了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規模最大的緊急拯救經濟計畫,但中共肺炎疫情已使金融市場陷入困境。股票、債券、黃金和大宗商品價格震盪彰顯恐慌情緒,也反映了疫情將對經濟造成嚴重破壞的預期。

避險資產與風險資產同時遭到拋售,顯示出市場的恐慌情緒已達到極致。當下現金(尤其是美元)成了金融市場中最受青睞的資產,多家機構均呼籲企業囤積現金,以應對危機。

疫情在全球的持續蔓延迫使許多公司經營陷入停滯,華爾街普遍認為全球經濟陷入衰退幾乎已成定局。

據《路透社》3月23日報導,經過對美洲和歐洲的經濟學家採訪,在回答全球經濟是否已經陷入衰退的提問時,41人中有31人(逾四分之三)表示當前的全球經濟擴張已經結束。

摩根大通全球經濟研究主管Bruce Kasman稱,「我們得出的結論是,COVID-19衝擊將導致全球經濟陷入衰退,在2-4月的三個月裡,全球幾乎所有地區都在萎縮」;「毫無疑問,史上持續時間最長的全球擴張將在本季結束。現在的關鍵前景問題是衡量2020年衰退的深度和持續時間。」

美銀全球經濟主管Ethan Harris說,「我們關於疫情衝擊的第一篇文章標題是‘糟糕還是更糟糕’;現在我們把它改成「非常糟糕還是遠遠更糟糕」。我們現在預計,COVID-19將導致2020年全球經濟衰退,其程度與1982年和2009年的衰退相當。」

高盛的經濟研究團隊表示,「我們的經濟學家現在預計,歐洲、日本、加拿大可能還有美國都將陷入衰退。」

3月22日,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經濟學終身教授金刻羽接受中國門戶網站‘網易’採訪時說,「我們面臨的有可能是經濟大蕭條,而不是經濟衰退,是1931年的情況,而不是2009年的情況。有可能面臨的是大的國家40%的產出的喪失,而不是5%的產出的喪失。」

金刻羽認為,這不是一個金融危機導致實體經濟受壓力的情況,而是病毒直接影響實體經濟,反過來會使得金融系統崩潰的情況。這時候政府要使出所有的力量,現在不花這個錢,就沒有更好的機會花這個錢了。

金刻羽強調,危機和蕭條區別很大,一個是crisis,一個是depression。一個是喪失GDP的5%,一個是喪失GDP的50%,蕭條和危機是不一樣的。「我覺得嚴重程度可能是2008年的10倍左右。」

此外,全球最大的對沖基金橋水基金創始人達里奧近日表示,疫情是一個獨特的事件,它會壓垮那些不做最壞打算的投資者。這是一個在100年才發生一次的災難性事件。

「在我們有生之年從未發生過的事情……我們面臨的是一場危機。」 全球的最大的對沖基金橋水基金創始人達里奧近日在CNBC採訪中說道,「我們現在估計,在美國,公司層面的損失大約在4萬億美元左右,全球大概有12萬億美元。」

截至2019年底,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超過21萬億美元。這意味著,本次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將為全球企業帶來約折合美國GDP的一半的經濟損失。

交銀國際董事總經理洪灝也表示,危機已經切切實實地發生了,說沒有進入金融危機是無稽之談。只要你每天打開電腦,你就會看到現在每天都是危機,幾乎每天都有市場在熔斷。這一次的下跌是史無前例的,包括1929年,1987年,2008年,都沒有這麼快速的暴跌。美股三個星期幾乎跌了1/3,這是從來沒有過的。

目前,海外市場超賣的程度已經到達歷史最高水平,但是市場情緒極度低迷。洪灝表示,在過去,超賣往往意味著會出現超跌反彈。可是過去幾週,市場只出現了幾次短暫的技術反彈。信用息差、美元強勢以及標的股票相對於相應ETF的折價都表明,市場內部結構已經崩潰。即使有反彈,也將是暫時的、技術性的,並將繼續迷惑那些魯莽的交易者。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