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布袋戲碎小粉紅玻璃心 「一個中國」下被迫道歉(圖)

發表:2020-03-25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霹靂布袋戲》擁有幾十年歷史,不僅一直深受台灣觀眾的喜愛,近年赴大陸發展也有不錯成績。卻沒想到遭到大陸小粉紅起底多項涉台灣定位的言論,引爆爭議後道歉。
《霹靂布袋戲》擁有幾十年歷史,不僅一直深受台灣觀眾的喜愛,近年赴大陸發展也有不錯成績。卻沒想到遭到大陸小粉紅起底多項涉台灣定位的言論,引爆爭議後道歉。(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3月25日訊】《霹靂布袋戲》擁有幾十年的歷史,不僅一直深受台灣觀眾的喜愛,近年赴大陸發展也繳出不錯成績。可是卻沒想到,昨(24)日遭到大陸小粉紅起底多項涉台灣定位的言論,引發許多大陸合作公司反彈,紛紛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為由,宣布終止合作,讓主持人「DJ小狄」不得已發文表示將辭職以示負責,而且霹靂布袋戲的官方微博更是親上火線致歉。

據《自由時報》報導,事件源起於日前一名操偶師在臉書寫下:「每次看到按讚的臉友、名字有(冠)字的都會連想到~(新冠病毒)~算了~還是叫(武漢病毒)好了~才不會黑白想」。」

一聽到中共病毒,立刻讓大陸小粉紅玻璃心碎,將該段PO文截圖,並且標記霹靂布袋戲的官方微博要求解釋。後來網友更挖出,該公司董事長黃強華曾經指「台灣本身就是一個多元融合的一個國家」的受訪畫面,截圖指稱霹靂布袋戲為「台獨」。

此外,主持花絮節目《超級霹靂會》的小狄,因為在節目裡提到「我們台灣還有新加坡,被評選為全世界在這個疫情當中,最安全的兩個國家。」此言一出,觸動大陸觀眾敏感神經,紛紛痛批此言論是在「撕裂兩岸同胞情感」,更揚言要抵制霹靂布袋戲

該事件愈鬧愈大後,也讓多個跟《霹靂布袋戲》合作的公司開始作出切割,紛紛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分裂兩岸,堅決維護國家領土完整!始終維護國家尊嚴!」為由宣布終止合作。

在不敵大陸合作夥伴與廣大小粉紅的封殺之下,迫使霹靂布袋戲的官方微博於昨晚6點發表了聲明:「對於未能做好節目內容審查,霹靂在此誠摯向支持我們的戲迷道歉。超級霹靂會節目也將停播,後續加強自我要求與工作檢查。」

至於小狄也親上火線致歉,在臉書寫下:「本人就3月24日《超級霹靂會》裡的不當言論,真誠地向大家道歉!對不起,我的不當言論傷害了許多一直喜愛霹靂布袋戲的朋友,也傷害了正處於疫情中的兩岸同胞之情。我們是同宗同文的同胞,也是一家人。我會深刻反思自己的錯誤,辜負了大家一路以來的支持,再次道歉,對不起。」並宣布卸下已主持18年的《超級霹靂會》,以示負責。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