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稱中共病毒威脅全人類 撥20億援助(圖)

發表:2020-03-27 0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 聯合國 疫情
聯合國旗幟。如今,中共病毒疫情已蔓延全球,造成無可估量的慘重的世界性災難。(圖片來源:Peter Griffin 公共領域 CC0)

【看中国2020年3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道)全球中共病毒確診病例攀升至逾51萬人,超過2萬人病故。在各國政府加強社會隔離下,如今全球有30億人口禁足在家。聯合國警告中共病毒疫情已威脅全人類,呼籲全球各國團結合作抗擊疫情,並宣布撥款20億美元援助防疫中共病毒。

聯合國警告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已威脅全人類

據法新社統計,全球182個國家通報,中共病毒死亡病例超過2萬3千人。西班牙病故人數,達4145人,成為繼義大利之後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而義大利中共病毒死亡案例已達8215起。

在全球確診病例攀升至超50萬人之際,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提出警告,中共病毒疫情已威脅全人類,只有全球協調合作一致努力,才能遏制疫情的擴散。

20國集團(G20)今天將召開緊急視訊會議,討論全球如何應對危機;而除中國外的又一疫情重災區中心的歐洲聯盟(EU)的27個成員國領袖也將共同商討對策。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米歇爾.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今天(3月26日)聲明表示,中共病毒已開始襲擊監獄、移民拘留所、居家護理中心和精神科醫院。她指出,由於監獄經常人群過於擁擠,以及一些相關場所過於封閉,因此發生大規模感染的風險很高。她呼籲各國當局制定相關緊急措施防範在那些場所的疫情。對一些已經開始採取行動的國家,她表示歡迎。

值得注意的是,與全球所有國家均不同,中國在未通報新增病例之後,已經開始放鬆在疫情源頭湖北省的封鎖令。

聯合國宣布撥款20億美元應對中共病毒

据福克斯新聞網報導,聯合國星期三(3月25日)宣布了一項20億美元的全球應對計畫,以抗擊某些國家的中共病毒大流行。聯合國領導人說,這些國家本身沒有資源來對抗這種病毒。

中共病毒威脅著整個人類,因此整個人類必須進行防疫。各個國家的回應還遠遠不夠。」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在視頻信息中說。

該計畫將由該機構的人道主義事務協調辦公室(OCHA)進行協調,它將敦促各國政府對這一計畫作出承諾,同時將各國現有資金用於衆多的聯合國項目和基金中。

古特雷斯說:「如果得到適當的資助,它將挽救生命,並為人道主義機構和非政府組織提供實驗室測試用的儀器以及更好的治療病人的設備,同時保護醫護人員。」「該計畫包括其它措施,以支持向難民和流離失所者開放家園和城鎮的社區。」

該計畫還包括防疫宣傳運動以及建立在非洲,亞洲和拉丁美洲的基站,以將人道主義工作者和物資運送到需要的地方。

在此之前,世界各國領導人就日益緊急增長的危機規模發出警告,尤其是如果危機蔓延到較貧窮的國家,後果將不堪設想。此前,古特雷斯呼籲在整個敘利亞實施「全面,立即的全國停火」以便該國防疫病毒。

該一攬子計畫的發布通過視頻會議進行,並在線發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