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病例超8.3萬 重災區紐約破3.7萬(圖)

發表:2020-03-27 0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紐約 美國
全美確診中共肺炎病例數超8萬,疫情重災區紐約州病例數破3.7萬。(圖片來源:ANGELA WEIS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27日訊】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3月26日晚,全美確診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數已超過8.3萬,其中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確診總數衝破3.7萬例。

據《自由時報》報導,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Hopkins University)的統計,截至週四(3月26日)發稿,美國的中共肺炎確診數達到83507例。此外,全球確診病例數週四已超過52萬。

數據顯示,紐約州是全美確診病例數最多的州,達37877例;其次是新澤西州,確診病例6876例;加州確診病例3886例;華盛頓州3055例;密西根州2845例。

美國之音報導,作為美國疫情最嚴重的地區,紐約州確診病例佔全美近半,死亡人數佔逾3成。全州週四確診病例較前一天增加21%,達37258例,累計385人死亡,持續高居全美首位。其中,死亡人數一天新增100例,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增數最多的一天。而紐約市又是全紐約州的重災區。紐約市確診病例週四攀升至21393例,佔紐約州總數的近6成,死亡人數為281人,佔全州7成。其中,皇后區是紐約市5個區中確診感染人數最多的區。週四,該數字超過6400,約佔全紐約市的3成。

中央社報導,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在週四的簡報會上強調,單日數據不足以呈現疫情全貌,但最新數字仍然沖淡了他週三(3月25日)以住院病例倍增預估時間拉長為例、認為病毒散播可能減緩的樂觀看法。

最新數據顯示,紐約州有5327名感染病患住院,住院率從週三的12%升至14%,其中1290人住進加護病房。州長庫默此前預估,紐約州疫情將在2至3週內達到高峰。

人工呼吸機是紐約迫切需要的資源。州長庫默表示,死亡人數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有更多的患者需要使用呼吸機。庫默週三說,州政府已增購7000臺,聯邦政府提供的4000臺已運往紐約。

紐約長老會醫院(NewYork-Presbyterian Hospital)本週已開始在旗下哥倫比亞大學爾文醫療中心(CUIMC)展開「呼吸機分享」,部分人工呼吸機一次提供多名病患使用。

據報導,美國動員退休醫務人員參加抗疫。州長庫默說,在紐約已經有4萬名退休醫務人員自願參加,其中一天內有1.2萬人自願幫助醫療機構工作,有8600名心理衛生專業人員也自願參加。

此外,美國海軍醫療艦舒適號(USNS Comfort)將於下週一(3月30日)抵達紐約進行救援,比原計畫提前三週。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