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只捐口罩 巴國議員要求加贈呼吸器 外交部回應了(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3-27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3日上午,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目前對友邦的醫療援助以就地採購、因地制宜、配合各友邦需求為原則
23日上午,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目前對友邦的醫療援助以就地採購、因地制宜、配合各友邦需求為原則。(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3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日前外交部表示,台灣基於援助邦交國的立場,經由「就地採購」的方式,提供巴拉圭10萬片口罩與其它醫療物資,以因應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但是近日卻有巴拉圭媒體報導,反對黨議員Celeste Amarilla在議會中表示,台灣只有捐贈口罩是不夠的,他認為應該要再加贈200台的人工呼吸器,建議政府轉向支持能夠提供巴拉圭更多物資的中國政府。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做出回應,表示台灣在雙方既有的合作架構之下,會視巴拉圭防疫需求來提供協助。

相關新聞如下:
中國網軍玻璃心 買不到臺灣口罩竟崩潰狂發假訊息
防疫外交戰?吳釗燮:北京接觸臺友邦 要提供口罩
遭北京威脅斷供口罩 被壟斷製造業成美國國安問題
3M將增產N95口罩一倍 特斯拉研發呼吸機
臺女搶買口罩 秒見驚人字句讓臺人全嗨翻

綜合《上報》與「三立新聞」報導,如今正值中共肺炎疫情蔓延之際,導致全球的防疫物資均告匱乏,近日也傳出北京政府趁機對巴拉圭示好,表示要提供相關防疫物資。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23日在立法院答詢時,先是遭到國民黨籍立委質疑,不少留學生無法獲得口罩,外交部卻能夠援贈友邦大批口罩,其中包括巴拉圭的100萬個口罩。

吳釗燮則回應說,由於巴拉圭不生產口罩,導致駐當地使館從中南美洲其它國家購買,由於供貨商貨量有限,目前只提供了第一批10萬個口罩。但是他也證實中國政府的確有通過第三方向巴拉圭表示,如果台灣不願提供,中方會提供相關防疫物資。

此外,根據巴拉圭媒體《Ultima Hora》25日報導表示,反對黨國會議員Celeste Amarilla在議會中批評自家政府,表示台灣只捐贈口罩給巴拉圭是不夠的,他認為中方能夠提供巴拉圭更多的援助,因此應該要轉向支持北京政府,但是巴拉圭衛生副部長Julio Rolón回應說,台灣未來將會捐贈200個人工呼吸器給巴拉圭。

對此,台灣外交部也做出回應,發言人歐江安表示,自從巴拉圭爆發中共肺炎疫情以來,台灣駐巴拉圭大使館及巴國政府因為中共病毒疫情問題就有密切保持聯繫,目前巴拉圭正全力投入防疫,外交部也指示駐館在既有雙邊合作架構之下,視巴國政府的防疫需求,就地透過醫療器材經銷商獲取所需物資提供協助,包括巴國迫切需要的呼吸器。

此外,針對巴拉圭反對黨若干國會議員所說的「不滿臺灣捐贈物資太少,建議不如轉向中國,臺灣應該要加碼援贈」一事,外交部強調此節與事實不符,近期中方在拉美各國進行中共肺炎疫情「大外宣」,動作頻頻,但是台灣從來沒有、也不可能跟中國政府競逐叫價援助,台方協助友邦所推動的各項合作計畫都是真心誠意、量力而為的,都是經過協商在雙邊合作框架之內推動,盼外界勿曲解台灣援助友邦的美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