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殯儀館排長隊 沒有哀樂 卻有刪帖(組圖)

作者:譚敏濤 發表:2020-03-28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 殯儀館 骨灰
武漢殯儀館門口,排滿了領骨灰盒的人(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0年3月28日訊】在這裡,死亡就是個數字,而在疫情前期,因為排不上檢測而去世的人,他們連數字都不是。

春天的花開了,有人,卻永遠留在了冬天。

1

天氣預報說,3月26日的武漢,陰有小雨。

烏雲密佈下,武漢的天空陰沉著,漢口殯儀館裡,家屬排起了長長的隊伍在等待領骨灰盒,在那裡,沒有哀樂,沒有哭聲,當有人舉起手機準備拍攝,立馬會有人前來制止。

武漢殯儀館排長隊沒有哀樂卻有刪帖

拍出來的零星照片在自媒體傳播,而後,便是刪帖和限流。

有人問,為什麼義大利的、西班牙的棺材照片可以照常傳播,漢口殯儀館的照片要被刪除,沒人給予解釋,也沒人給予回答。

就這樣,我們只能看到零星的漢口殯儀館照片在一張張控訴著悲哀,話說著淒涼。

今天,有人在微博發了一張圖片,配文是:武漢殯儀館門口,排滿了領骨灰盒的人。

武漢殯儀館排長隊沒有哀樂卻有刪帖
武漢殯儀館門口,排滿了領骨灰盒的人

但不久,圖片即被刪除。

有一位武漢的姑娘說道:為什麼有人發了漢口殯儀館排隊的圖片,卻被刪被限流?我經歷了整個領取過程,社區提前預約了,早上8點到殯儀館排隊4個小時。有多少親屬們的悲傷,憤慨,卻只有認命。多少個沒有被確診的人,最後就成了一個冰冷的盒子?數字之外的他們都被忘了嗎?都不值得一提嗎?

誰來回答這位姑娘的責問?數字之外的他們都被忘了嗎?都不值得一提嗎?

武漢殯儀館排長隊沒有哀樂卻有刪帖

有人在微博下回覆:普通人的死和維穩比不算什麼,悲哀。

還有人說到:現在的社會,已經不允許我們悲傷了!

2

與之相對比的是,義大利殯儀館堆滿棺材的視頻和照片滿天飛,西班牙停屍房的視頻不斷被推送和傳播。

武漢殯儀館排長隊沒有哀樂卻有刪帖

這到底是為什麼?難道在全國人民喜迎復工,笑看別國疫情肆虐的時候,提起我們死了多少人,緬懷和紀念那些逝去的人們,讓悲情通過照片來刷屏,這就是負能量麼?

我很不解,別國的死亡圖片可以傳播,而我們的死亡圖片卻要被刪帖。

武漢殯儀館排長隊沒有哀樂卻有刪帖

更有甚者,別國經歷的慘況有多慘,傳播圖片還不夠,還要直接上視頻,而漢口殯儀館一張排隊領骨灰盒的照片都要被限制傳播,正視我們正在發生的事,為什麼就這麼難呢?

有人留言:聽見遠方的哭聲覺得揪心,卻嫌身邊的哭聲太過吵鬧。

好像只要捂著身邊人的嘴,那些痛苦的哀嚎就不存在,可以繼續做著天下第一的夢。

還有人追問:漢口殯儀館的圖片被限流,義大利人民的棺材板卻能上熱搜視頻,何必掩耳盜鈴呢?

我們將義大利的棺材板信息做成視頻在國內瘋狂傳播,但對於義大利將所有逝者的訃告登報一事卻遮遮掩掩。

那些逝去的人們,除了親屬,沒多少人知道,他們來到這個世界,留下了什麼。

我在想,他們一定覺得很冤,冤到無處話悲傷,無處話淒慘。

在他們臨別之際,家屬,都不能送最後一程,這是何等的悲涼。

武漢殯儀館排長隊沒有哀樂卻有刪帖

有一種悲楚叫作:生不能臨別話幾句,死不能親撫七尺棺。

而在武漢,很多逝者的家屬,到最後,就是這樣的場景。

3

我們對於別國的死亡,大肆宣傳,對於我們殯儀館的場景,刪帖和限流。

在我們這裡,死亡就是個數字,而在疫情前期,因為排不上檢測而去世的人,他們連數字都不是。

當死亡發生在他國,似乎就與我們沒有多少關係,但當死亡發生在我們這裡,它就成了敏感話題。

當死亡就在身邊,我們更能感同身受,而全國人民親歷的這場抗疫,現在有死亡的圖片在傳播,每個人都難免悲從中來。

武漢殯儀館排長隊沒有哀樂卻有刪帖

而他們,正要美化災難,在災難面前,一場表演秀即將開始,再談論死亡,就是他們眼中的不合時宜。

他們認為,只要不再談論災難,他們就可以順利過關。

現在,沒有人道歉和謝罪,也沒有人主動擔責,更沒有人站出來說一聲對不起。

一切,都是那麼靜悄悄。

靜到讓人害怕,讓人窒息。

我總怕這場疫情到最後變成了表彰,沒有追責,沒有反思,沒有責任,有的,就是勝利和歡呼。

而我只能再次吶喊和呼喊:若你不能為真相和追責而吶喊,那麼請你不要為諂媚和虛偽而喝采!

天依然很陰,漢口殯儀館的隊伍還排得很長很長,隊伍中,沒有哭聲,殯儀館裡,沒有哀樂,而網路上,卻是一片刪帖。

你聽,哭聲在人們的心中淤積,哭訴著悲哀和無力。

沒有人負責,不代表不用負責。

春天的花開了,有人,卻永遠留在了冬天。

而那個冬天,我們只是沒有過好春節,而他們,卻永遠定格在了2020年的冬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律界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