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問台灣防疫 世衛官員裝聾讚北京(組圖)

發表:2020-03-29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高級顧問艾沃德接受香港電台記者的視訊訪問,被問到世衛是否重新考慮接納台灣的時候,他一度顯然裝作沒聽見,接著疑似切斷了視訊。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高級顧問艾沃德接受香港電台記者的視訊訪問,被問到世衛是否重新考慮接納台灣的時候,他一度顯然裝作沒聽見,接著疑似切斷了視訊。(圖片來源:FB/WHO)

【看中國2020年3月29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加拿大籍高級顧問艾沃德接受香港電台記者的視訊訪問,被問到世衛是否重新考慮接納台灣的時候,他一度顯然裝作沒聽見,接著疑似切斷了視訊。重新接通之後,記者再提問台灣,艾沃德更是顧左右而言他,稱讚北京防疫做得很好。

港媒問台灣防疫 世衛官員裝聾讚北京

據《中央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2月中旬派國際專家前往大陸了解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而率領專家小組的艾沃德(Bruce Aylward)則在北京記者會表示,北京的(防疫隔離)事實證明成功,他想向武漢人說「全世界都欠你們」。他甚至表示,自己若感染中共肺炎,將會希望在大陸治療。

當艾沃德接到香港電台(RTHK)的記者唐若韞視訊訪問,唐若韞問到:「世衛是否會重新考慮台灣的會籍問題?」艾沃德眉頭皺了一下,過了幾秒之後都沒有回答。

唐若韞接著再對艾沃德說「哈囉?」想看他是否有聽見。艾沃德回說:「抱歉,沒有聽到你的問題。」唐若韞接著說,「讓我重複一下」,但艾沃德馬上搶話說:「沒關係,問別的問題吧!」唐若韞還是不放棄追問:「我其實想問跟台灣有關的議題。」

就在此時,兩人的視訊對話斷線了。當重新接通後,唐若韞問到:「我想請你談談台灣到目前在防治疫情方面的表現。」艾沃德則顧左右而言他說:「我們已經談過大陸了。如果你看大陸各個地區,他們其實都做得很好。講到這裡,謝謝你邀我們參加(這次訪談),祝你們在香港對抗疫情的工作順利。」

WHO高官尷尬斷線 網友酸:CHO不意外

有網友把專訪影片轉到香港連登論壇,立刻引發香港網友的熱議。台灣PTT的網友看完影片也笑翻了,紛紛留言酸爆「影片超好笑,可以作梗圖了」、「他是中了時間暫停術嗎」、「廢到笑 台灣還是自立自強吧」、「我還以為只有中國(共)官員才會有這種反應」、「不知道收中國(共)多少錢」、「超好笑的啦,是有沒有哪麼玻璃心」、「笑死 CHO不意外」。

譚德塞防疫延宕又親中 全球逾50萬網友要下台

不只是艾沃德,WHO的秘書長譚德塞也備受爭議。1月底,由一名加拿大網友Osuka Yip在全球最大網路請願平台Change.org發起了要求譚下台的請願。該連署請願表示,譚德塞遲遲不願意宣佈中共肺炎是全球衛生緊急事件,導致各個國家無法即時因應,因此要求他辭職下台。

多國媒體也相繼批評譚德塞因應疫情不力的狀況,更有媒體在WHO對外的記者會中當面質問譚是否在偏袒中方。然而,譚在面對外界的質疑時,並未調整態度與作法,不僅一再公開讚揚中方,更堅持至中國總書記習近平視察武漢的隔天,才正式宣佈中共肺炎已成為「大流行(Pandemic)」。

中共肺炎疫情延燒不停,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飽受外界批評處置失當,而譚德塞面對外界怒批,居然胡扯是「台灣網軍攻擊」。
中共肺炎疫情延燒不停,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飽受外界批評處置失當,而譚德塞面對外界怒批,居然胡扯是「台灣網軍攻擊」。(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據台媒報導,2月時曾有美國官員向台方透露,譚德塞曾經私下怒斥網路社群上出現了大批抨擊他親中與不適任的言論,他更表示是台灣發動網軍在背後操作,更指責台灣爭取加入WHO是「另有政治目的」。譚的說法與北京政府如出一輒,不禁讓台灣懷疑譚可能受到中方的影響。(詳報導:台灣網軍攻擊譚德塞?總統府:政治不該凌駕專業)

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26日在出席日本參議院會議答詢時再直言,「世界衛生組織」應改名為「中國衛生組織」。(詳報導:「WHO應改為CHO」日本副首相讚台灣防疫第一)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