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碼失靈 中國專家提疫情10月後是高峰(圖)

發表:2020-03-30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文宏
張文宏在新冠肺炎多學科論壇上表示武漢肺炎疫情10月之後可能會有高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3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29日表示,中共病毒10月之後可能會有高峰。另外,騰訊和阿里巴巴聯手推出的「健康碼」,日前也傳出失靈。

《新京報》報導,張文宏在一場論壇上說,目前疫情很難預測到底什麼時候會結束,可能會在今年一直持續,在談起國際疫情分析時,他表示10月之後可能會有高峰。張文宏還稱,目前中國大陸對境外輸入疫情的控制,要比控制武漢疫情容易得多。

不過,他也不忘吹捧北京當局「對疫情控制的好」、「新增病例基本為零」、「為複工復產提供了好的保障」。

但事實上,北京所謂「大國抗疫」的真正效率早已遭到海外多國政要的顯著質疑。

英國《每日郵報》29日披露,有科學家嚴重懷疑,中共當局可能低報確診人數「15至40倍」。根據官方數字,目前中國累計確診病例達82122例,死亡3304例,即意味中國實際上感染人數在120至320萬宗左右。如果死亡率不變,等於說中國有5萬至13萬人病死。

報導還指出,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政府對中共當局處理疫情危機的方式感到非常憤怒,因中共迄今仍在不斷隱瞞疫情,造成嚴重誤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稍早接受媒體採訪時也指出,「中國共產黨對我們的健康和生活方式構成了重大威脅,新冠流行病清楚地證明了這一點。」他擔心中共還會繼續隱瞞,不給世界提供防範疫情所需要的真實信息。 「這場全球危機還沒有結束,我們現在需要確保每個國家都要透明,分享真實情況,讓地球村、讓全球的衛生系統、讓傳染病研究機構都能夠在此基礎上展開工作。」

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則反駁稱,中國一直保持透明,與世界衛生組織和其它國家分享信息。耿爽還在例行記者會上說,中方敦促美方停止把疫情政治化的做法,停止攻擊和抹黑中方的做法。

不過,美國總統川普的兒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29日在臉書發文,指出中共政府老是把責任推給別人,他還畫了個「責任輪盤」(Roulette of responsibility),轉盤中除了美國、日本、歐盟、香港等旗幟,還有一個區塊寫著「造謠」兩字,小川普配文寫「準確,永遠不要忘記這是誰的錯」。

值得一提的是,3月29日甘肅再出現一例確診病例,而這名患者原本卻是被列為可自由通行的健康人員。

所謂健康碼,是一款將個人身體健康狀況電子化的程式,它將民眾分成三個類別管理,分別是「紅色、黃色、綠色」。發燒、確診、疑似病例的民眾,獲得紅色碼,會限制出入14天居家隔離或是集中管理;與確診民眾曾有接觸過的人則會獲得黃色碼,會限制出入7天居家隔離或是集中管理;綠色碼則是普通健康民眾,可以自由通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