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信良籲北京:不接受台灣現實 國際不支持(組圖)

發表:2020-03-31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國軍機曾先後四次繞台,其中還曾經一度逾越海峽中線。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則呼籲北京要接受中華民國台灣是共識的事實,否則得不到世界支持。
在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國軍機曾先後四次繞台,其中還曾經一度逾越海峽中線。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則呼籲北京要接受中華民國台灣是共識的事實,否則得不到世界支持。(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0年3月31日訊】在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國軍機曾先後四次繞台,其中還曾經一度逾越海峽中線。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則呼籲北京要接受中華民國台灣是共識的現實,否則得不到世界支持。此外,當被問及是否擔心區域間將有零星衝突時,海基會前董事長洪奇昌認為,他有相同的憂慮,下半年還是會持續看到北京對台灣進行武嚇。

許信良呼籲北京 : 要接受台灣現實 否則得不到世界支持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民進黨前主席,現任蔡英文政府週邊智庫的亞太和平基金會的董事長許信良,在兩岸政策協會舉行的「新冠疫情下的兩岸關係」座談會中認為,共機多次繞台傷害台灣人民感情,也不利兩岸關係的緩和與改善。北京對台灣採取單邊主義,依照其主觀意志,不管台灣人感受,想主張什麼便主張什麼,想幹什麼便幹什麼。

許信良提醒北京應該瞭解,在中美關係中,北京反對美國的單邊主義。在兩岸關係中,北京也不應該採取單邊主義態度對待台灣。

許信良說:「這牽涉兩岸基本問題,中國如果希望兩岸關係改善,必須接受現實。中華民國台灣絕大多數人的共識,如果不接受現實。2555兩岸關係不止兩岸單邊的關係,也是全球化關係的一部分,習近平主席好幾次公開呼籲要支持全球化的治理,要接受全球化的趨勢,這句話的原則就是要接受現實。如果不接受台灣現實,也得不到全世界的支持。」

共機多次繞台海武嚇 洪奇昌憂慮:下半年還是會持續看到

民進黨創黨18元老之一、海基會前董事長、台灣產經建研社的理事長洪奇昌提到,在美中兩個戰略競爭情況之下,他對於台海、東海、南海局勢感到憂慮。然而,洪奇昌指出,東海方面,中日之間有相當透明的機制管道在處理海空的問題。但是在南海、台海機制尚未建立。

洪奇昌認為兩岸對於台海和平風險控管都有責任。
洪奇昌認為兩岸對於台海和平風險控管都有責任。(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洪奇昌表示,今年武漢已經爆發大規模疫情,大陸卻從1月23日起發動規模不小的戰機,經巴士海峽,飛向西太平洋進行遠海長程訓練。而更頻繁的是2月9日和10日同時有殲7、空警500、轟6K進行遠海長訓跟繞台,曾經一度逾越海峽中線南端。在2月28日、3月16日又有一次。美國反應非常明確,分別三次各以不同海、空軍形式於南海部分巡弋,維繫其航行自由。

洪奇昌說:「有這樣的危機存在,因此我們現在最重要的是風險的控管。兩岸關係以及台海的和平,風險控管是雙方應該有責任。我們應該基於善意,也要展現克制。2200我認為我們要面對,中國可能會在台灣外交跟軍事上會持續地施壓。」

洪奇昌進一步表示:「北京為了維持建軍的目標,相關演訓在疫情下當然還是會繼續執行,我認為在未來的下半年,因為過去中國大陸在下半年的演習會比較多,包括朱日和或是中俄聯合軍演多數在下半年。所以,在下半年還是會看到中國以這樣的方式對台灣進行武嚇,對兩岸和平沒有任何助益,對於兩岸社會、人民的情感也是負面。」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