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疫中的人生領悟(圖)

發表:2020-03-31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武漢肺炎 COVID-19 大疫 富翁
大疫之中的人生領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得絕症的富翁

有一個富翁得了絕症,他覺得自己將不久人世,心中很難過。

後來,他請教一位隱居的名醫老張。名醫為他把脈診斷後說:這病除了一個辦法外,無藥可醫,我這裡有三帖藥。你依續照做, 一帖做完再打開另一帖。

富翁回到家, 打開第一帖,上面寫著:「請你到一沙灘,躺下30分鐘,連續21天。」

富翁半信半疑,還是照做了,結果每次一躺就是2個小時。 因為他很忙碌,所以從來沒有這麼舒服過。聽著風,聽著海和海鷗的鳴叫,他放鬆而舒服。

第22天,他打開第二帖,上面寫著:請在 沙灘上找5隻魚或蝦或貝,將牠們送回海裡,連續21天。

富翁滿心懷疑,但還是照做了,結果每次將小魚蝦丟回海裡時,他有著莫名地感動。

第43天,他打開第三帖,上面寫著:「請隨便找一根樹枝,在沙灘上寫下所有不滿和怨恨的事。」

當他寫完沒多久,海浪漲潮就把那些字沖刷掉了,他突然頓悟、感動的哭了。

回家後,他覺得全身舒暢,輕鬆而自在,甚至不再怕死了。

原來,人之所以會不快樂,是因為學不會三件事——休息,付出,放下。

大疫之下,我們再來審視欲望——擁有了穩定的生活還要去追求安逸,擁有了安逸的生活,還要去追求奢侈的物質享受。欲望沒有盡頭,人就永遠不會快樂。

【2】一生總結和寫照

一天很短,短得來不及擁抱清晨,就已經手握黃昏;一年很短,短得來不及細品初春殷紅竇綠,就要打點素裹秋霜;一生很短,短得來不及享用美好年華,就已經身處遲暮。

總是經過的太快,領悟的太晚,所以我們要學會珍惜,珍惜人生路上的親情、友情、同事情,同學情,朋友情、戰友情。因為一旦擦身而過,也許永不邂逅。

● 20歲以後,「異鄉」與「家鄉」是一樣。 ( 去到哪,都能適應 )

● 30歲以後,「晚上」與「白天」是一樣。 ( 幾天沒睡,無所謂 )

● 40歲以後,「學歷高」與「學歷低」是一樣。 ( 學歷低的,反而賺多錢 )

● 50歲以後,「美」與「醜」是一樣。 ( 美的,此時皺紋、黑斑老態也出現了)

● 60歲以後,「官大」跟「官小」是一樣。 ( 退休了,階級都一樣 )

● 70歲以後,「房子大」跟「房子小」是一樣。( 關節退化走不動,所需空間一丁點)

● 80歲以後,「錢多」跟「錢少」是一樣。 ( 再花,也花不了多少錢 )

● 90歲以後,「男人」跟「女人」是一樣。 ( 經驗和閱歷,才是引人注目的 )

● 100歲以後,「躺著」跟「起來」是一樣。( 起來,也不知要做甚麽)

大疫之下,我們要看開、看懂、看透人的一生,珍惜我們已擁有的,找回我們已失去的。人生如流水,一去不復回,珍惜當下,知足常樂。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