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外交碰壁 歐洲拒絕中國低劣防疫產品(圖)

發表:2020-03-31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 口罩 外交 歐洲
歐洲議會(圖片來源:EMMANUEL DUNAND/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中共病毒已經擴散到全球至少160個國家,防疫物資成為緊俏品。北京當局正在試圖借用「口罩外交」來轉移疫情焦點,但許多歐洲國家拒絕使用中國大陸製造質量低劣的防疫產品。

英國BBC新聞報導,西班牙、土耳其和荷蘭政府稱,來自中國大陸成千上萬的防疫病毒檢測試劑和醫護口罩存在質量缺陷,均未達到國際醫用產品標準。

這種病毒是2019年底在中國大陸首次被發現的,北京當局曾採取了嚴厲的封城措施,試圖控制疫情。自疫情爆發以來,歐洲已經確診了累計數十萬病例。僅在義大利就有超過1萬人因感染病毒而死亡。

西班牙政府曾宣布從一家中國公司訂購了大量的病毒檢測試劑,數日後卻表示,中國大陸生產的病毒檢測試劑中將近6萬無法準確診斷測試者是否感染病毒

隨後,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發推文聲稱,西班牙進口的病毒檢測試劑製造公司——深圳易瑞生物技術有限公司沒有獲得中國醫療機構的官方許可銷售這種醫療產品。

推文還澄清說,北京當局、阿里巴巴集團捐贈的防疫物資中不包括深圳易瑞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的產品。

土耳其政府也宣布,該國發現從中國大陸公司訂購的某些病毒檢測試劑質量不佳,

3月28日,荷蘭衛生部宣布已召回60萬個中國製造的口罩。這些口罩是荷蘭於3月21日從一家中國製造商購入,並已經分發給一線醫療人員。

荷蘭官員說,即使有質量證明,這些口罩也明顯達不到合格的標準。荷蘭政府在聲明中稱,立即停止使用尚未發放出去的口罩,荷蘭現在已決定不再使用這批口罩。

此前,已有政界人士發出警示稱,北京當局可能利用這次COVID-19疫情來擴大其影響力。歐盟首席外交官何塞·博雷利(Josep Borrell)在上週發出警告說:「存在著地緣政治因素,包括通過周旋和『慷慨政治』爭取影響力的博弈。」北京當局正在積極宣傳這一信息,它與美國不同,美國是一個負責任、可靠的盟友。基於這種事實,需要捍衛歐洲免受侵害。

法國廣播電台3月30日報導,北京當局被指借「口罩外交」擴大地緣影響力,試圖改寫這次全球疫情在中國大陸爆發的歷史紀錄,歐盟官員也不再保持沈默,並表達他們的不滿。

繼歐盟最高外交和安全事務高級代表博雷利批評中國玩弄「慷慨政治」之後,法國歐洲事務國務秘書艾米莉.德蒙查林公開抨擊北京當局將人道援助「工具化」。

在接受法國電臺「政治問題」專欄採訪時,艾米莉.德蒙查林說,(北京當局和俄羅斯)通過政治宣傳、修飾形象,把正在發生的事情工具化,這些事做起來比較簡單。

3月24日,博雷利批評中俄等國為「講好故事」,「修改」已經發生的事實而在全球奮戰,批評這只不過是在「爭奪地緣政治影響力」,是一種「慷慨政治」。這位歐盟高官明確表示,現在存在著一種破壞歐盟信用的企圖,可是眾所周知,一月份,危機爆發在中國,定點在湖北,而且因為中共的一些官員隱瞞關鍵信息使得這場危機變得更加深重。

今年1月,歐盟援助處於疫情危機中的中國大陸的時候,北京當局要求歐盟不要公開聲張。然而,北京當局如今的做法完全與歐盟完全背道而馳,並宣稱已經控制住了疫情。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在宣傳中國政治制度的優越性,誇讚北京當局如何戰勝了病毒。

北京當局的做法,導致被質疑正在利用「口罩外交」推銷「中國發展模式」。法國戰略研究基金會學者昂杜瓦茲.本達茲認為,中國「發動了一場空前的宣傳運動」,並將其對外援助做為宣傳工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