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向世界求助 僅臺灣伸出援手 獲讚應有國際位置(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4-03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帛琉現中共肺炎疑似病例,臺灣新光醫院伸援助抗疫
帛琉現中共肺炎疑似病例,臺灣新光醫院伸援助抗疫。(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4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臺灣將要捐贈1千萬片口罩支援第一線醫療人員,首波受惠國家包括歐美12國與15個友邦。對此,美國駐日內瓦代表團2日轉發總統蔡英文宣布此國際援助行動的推文,並強調,國際社會在共同應對中共肺炎大流行之際,「臺灣應擁有一席之地」,包括在世衛組織WHO)場域。此外,友邦帛琉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歐萊.鄔露彤推文表示,帛琉向全球求援,但除了臺灣,沒有其它國家回應,她大讚臺灣是患難時的「真朋友」。

相關新聞如下:
台灣捐千萬片口罩 蔡英文:國際一份子該做的
印媒大讚台灣 炮轟「中國讓全世界面臨風險」
台灣捐口罩 駐德代表淚曝:不停接到德國人致謝
台灣捐口罩中國超不爽 網諷:中國賣口罩更可怕
被預言疫情第2慘 臺灣以行動粉碎看衰還分享成果

根據《自由時報》與中央社報導,總統蔡英文1日宣布啟動第一波國際援助行動,臺灣將捐贈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重的歐美國家一線人員1千萬片口罩;除口罩支援外,也將援助藥物、技術。對此,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1日推文公開表示感謝臺灣,這是歐盟有史以來肯定臺灣的最高層級政要。

至於美國是長期在支持臺灣參加不以主權國家為會員資格的國際組織,3月30日國務卿龐皮歐甫表示,美國將會竭盡全力幫助臺灣於WHO發揮適當作用。

在臺灣政府宣布對外援助行動之後,各國的致謝紛湧而至,而美國駐日內瓦代表團官方推特2日轉發總統蔡英文本人的推文,感謝臺灣於國際社會應對中共肺炎中發揮如此重要的作用,也重申強調,國際社會共同應對此次瘟疫大流行之際,「臺灣應擁有一席之地」,包括在WHO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簡稱:世衛大會)中。

該則推文亦附上「臺灣正幫忙」(#TaiwanisHelping)與「團結更強大」(#StrongerTogether)的兩項標籤。

2月初,美國駐日內瓦聯合國大使布倫博格(AndrewBremberg)於世衛執委會上,已經首度親上火線為臺灣發聲,不僅公開敦促WHO應要「直接與臺灣公共衛生部門接觸」共同對抗中共肺炎疫情,更回擊中方表示「不要在公衛議題上政治化」;言行都展現了美國針對臺灣參與WHO的高層級支持。

帛琉日前有一名美國醫療團志工出現肺炎等症狀,由於當地醫生不了解如何採檢,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特地透過視訊系統,線上教導當地醫生採檢,並一步步從如何採檢、採哪裡與如何包裝等
帛琉日前有一名美國醫療團志工出現肺炎等症狀,由於當地醫生不了解如何採檢,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特地透過視訊系統,線上教導當地醫生採檢,並一步步從如何採檢、採哪裡與如何包裝等。(圖片來源:中央社)

帛琉向世界求助 只有臺灣伸出援手

友邦帛琉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歐萊.鄔露彤(Ngedikes Olai Uludong)於推特發文表示,所有專家都聲稱要「檢測、檢測、檢測」,但是沒有人伸手相助。帛琉曾經向全世界求援,但是只有臺灣回應。她除了感謝臺灣,還稱讚臺灣是「真朋友」。

歐萊.鄔露彤也在推文中附上2張照片,該照片可見來自新光醫院的物資。

帛琉為臺灣4個太平洋友邦之一。當中共肺炎疫情延燒全球期間,臺灣除了寄送物資,先前也曾經協助帛琉篩檢中共病毒

3月初,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表示,距離臺灣很近的帛琉收治了一名美籍疑似病例,但苦於缺乏採檢、檢驗能力。獲悉此事後,新光醫院隨後進行視訊教採檢,更是將檢體送至臺灣檢驗,所幸最後確認為陰性,讓帛琉政府鬆了一口氣。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臺灣基於針對友邦人民健康的重視,多年來持續透過各類的醫療衛生合作計畫,強化當地醫療體系之人力素質與硬體設備。

歐江安表示,這次中共肺炎疫情爆發之後,外交部在能力範圍內,並配合政府整體防疫政策的前提下,透過既有的雙邊醫衛合作機制,積極地回應太平洋各友邦的相關援助請求。

歐江安也強調,臺灣未來也將會持續針對友邦防疫需求,擴大既有的合作計畫,提供必要之援助,以達到鞏固邦誼,同時具體貫徹「臺灣可以幫忙,且臺灣正在幫忙(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之精神,發揮最大的援外成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