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出獄前夕 家人遭恐嚇 姐姐被警方控制(圖)

發表:2020-04-04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當局以疫情隔離為藉口,阻止妻子李文足去山東臨沂監獄接人,他在山東老家的姐姐、姐夫也受到威脅。圖為王全璋一家三口。(推特圖片)

【看中國2020年4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著名維權律師王全璋將於4月5日從山東省臨沂監獄獲釋。出獄前夕,中共當局威脅其姐姐王全秀和姐夫,不准去接王全璋。4日上午,王全秀髮出視頻披露,在工作單位被一群便衣警察控制。現她的情況不明。

據多家海外中文媒體消息,兩天前就傳出王全璋釋放後不能立即回家的消息。山東警方以監獄發生了中共肺炎疫情為由,要把他送到濟南再隔離14天,他的家人十分擔心王全璋會遭中共繼續變相監禁。

對此,王全璋妻子李文足4月3日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表示,如果全璋在4月5日後無法獲得自由,這就代表中國政府在繼續違法的對我們進行迫害,那我接下來的工作便是繼續控告政府,並持續抗爭,希望能早點替全璋爭取到真正的自由。

李文足於4日凌晨,發布消息表示,王全璋在老家的姐姐、姐夫都被警察威脅了,明天(5日)不許去臨沂監獄接弟弟出獄。王全璋要被送到濟南隔離14天。李文足懷疑全璋被感染了,否則,為什麼不讓見姐姐一面?

4日上午,李文足發出緊急消息說:9點10分,王全璋的姐姐王全秀髮來視頻,很多公安便衣堵到她的工作單位,將她控制,不讓她去臨沂接全璋。全璋寫信要求,4月4日要去給他送雙運動鞋。現在唯一能去接全璋的人被警察限制,全璋出獄沒有鞋穿啊。

中國人權律師王全璋於2015年「709大抓捕」期間被中共當局秘密逮捕,遭羈押逾1200天後,才於2018年12月26日因所謂的「顛覆國家政權」控罪遭閉門審訊,2019年1月被判入獄4年半,即將於今年4月5日刑滿出獄。

期間李文足為丈夫維權而不斷抗爭,逾30次到最高法院抗議。在王全璋被關押的數年間,中國警方對李文足及稚齡兒子持續騷擾和監控,因警方的施壓,王全璋的兒子兩度被幼兒園和小學拒絕接納就讀。

近日11個國際人權組織也發表聯合聲明,呼籲有關方面保障王全璋獲釋後的人身自由。

臺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路(Taiwan Support China Human Rights Lawyers Network)和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等,多個跨國際人權機構共同發表了一份聲明,呼籲中共政府確保王全璋獲釋後的待遇「合乎中國法律及國際人權標準」。

這份聲明向中共政府提出了以下5條要求:1. 尊重王全璋及其家人意願及權利,讓王全璋立即回北京與妻兒團聚;2. 尊重並確保王全璋及其家人的人身自由,尤其是居住遷徙自由;3. 確保王全璋及其家人不會被軟禁、長期監視;4. 確保王全璋及其家人不再被騷擾或逼害;5. 確保王全璋兒子能充分行使其平等受教育權。

此前,中共當局也曾對其他709律師實施過非法監禁,其中江天勇律師雖已於2019年2月28日獲釋,卻一直被軟禁在河南老家,至今無法自由出行、就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