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地位鞏固 前大秘主導金融反腐(圖)

發表:2020-04-04 1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周亮。
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周亮。(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4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4月3日,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所有常委,及副主席王岐山到北京郊區植樹,久未露面的王岐山現身引發外界關注。與此同時,王岐山心腹大秘周亮日前宣布要強化金融反腐。有分析認為,王岐山和大秘同時亮相彰顯出其地位仍然穩固。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說,有傳自王岐山的好友、華遠集團前總裁任志強在中共肺炎爆發,撰文諷刺習近平是「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被捕後,王岐山一直未見露面。據消息稱,任志強觸怒習近平,以致北京下令「任何人不得插手,不能介入,不能求情」,王岐山某種程度上「已經靠邊站了,對習近平沒有什麼制衡」。

該報導說,根據公開資料顯示,王岐山對上一次公開活動,已是2月27日會見塞爾維亞第一副總理兼外長。

由於王岐山與不久前因言獲罪被秘密拘押的中國地產大亨任志強有密切的私人關係。王岐山這次的公開露面引起了外界對任志強現狀的揣測。

時評人士郭寶勝表示,王岐山陪習植樹顯示地位穩固、習四面楚歌不得不讓任志強案軟著陸。

疫情衝擊、金融系統危機、中共高層權鬥三者之間的關聯性令人關注。除了王岐山亮相之外,王岐山前大秘、銀保監會副主席周亮主導金融反腐,似乎也彰顯王岐山勢力不減的一個證據。

4月3日在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周亮表示,要嚴查中小銀行股權亂象,並曝光一些銀行大股東竟是董事長的司機或保姆。

周亮在會上說,股權混亂是中小銀行特別大的問題,近期銀保監會清退了部分問題股東,限制他們的權利、沒收違法所得、責令轉讓股權。切實防範內部人或者一些大股東違法把銀行金融機構當成提款機的問題。 

周亮是湖南永州人,出生於1970年,是為數不多的70後副省級官員。周亮仕途起步於廣州,上世紀九十年代王岐山南下廣東出任常務副省長時,周亮曾擔任王岐山的秘書,經歷過其間廣東金融秩序整頓的全過程,此後一直跟隨著王岐山至中紀委,前後達20年。2015年8月,時任中紀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的周亮轉為部長。

中共十九大召開不久,2017年12月,中紀委組織部部長周亮出任中共銀監會副主席。當時外界即解讀,習近平布局金融系統清洗,王岐山大秘周亮的跨界任職為金融系統打虎埋下伏筆。

2015年夏季,大陸發生股災,「救市主力」證監會和中信證券聯手做空股市。隨後不斷有報導披露,這次股災是針對習近平當局的一場「經濟政變」,包括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家族成員在內的很多的江派大員參與其中。

陸媒報導稱,股災暴露了中國金融業監管軟肋。之後習近平、王岐山加大力度清洗金融系統。證監會多名高管被查處、「一行三會」高管紛紛換人;銀監會、保監會合併成立銀保監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