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不斷失踪 華春瑩面對質疑一反常態(圖)

發表:2020-04-07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春瑩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官網)

【看中國2020年4月7日訊】德國電視二台ZDF3月29日報導了曾為其工作的一位攝像師失聯的消息。報導中,德國電視二台使用了之前採訪這位攝像師的鏡頭。畫面中可見,該攝影師身著黑色衣服,眼鏡下面戴著黑色口罩,年齡看上去約在25至35歲之間。ZDF為採訪添加的翻譯配音顯示,攝影師表示許多武漢人不願意回答記者提出的問題,尤其是和政府有關的問題。

目前仍不清楚這位攝像師的下落。德國電視二台的一位中方製片告訴德國之聲,失聯的攝影師不是德國電視二台的正式員工,而是第三方製作公司提供的工作人員。這位攝影師身居武漢,為德國電視二台中國疫情的報導提供了許多視頻素材。

報導指出,讓獨立報導、評論武漢肺炎疫情的人失踪,是中共當局嚴控疫情輿論導向的經常性手法。迄今為止,包括公民記者陳秋實、公民記者方斌、前央視主持人李澤華等都在這次疫情爆發後失聯。

4月2日,美國國會共和黨議員班克斯(Jim Banks)要求美國政府敦促中方展開對陳秋實、方斌及李澤華等人失聯的調查。班克斯表態稱:「這三個人都知道在中國獨立報導新冠疫情會給他們個人帶來怎樣的風險,但他們還是去做了。」這位曾參與過阿富汗戰爭的美國政界人士譴責中共政府讓這些人飽受牢獄之苦。

同一天,路透社記者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召開例行記者會上,提出了美國國會議員要求國務院敦促中方調查上述3人失蹤的問題。華春瑩更是破例回應了路透社記者的這個問題。

不過,從華春瑩的回答中可知,她的邏輯是指責包括美國在內的西方國家在應對疫情方面做得不好,成績比中國還差,因此不具備批評中國人權事務的資格。華春瑩說:「他們與其有精力關心這些問題,不如多花點時間去敦促政府為他們自己選區的人民多做一些實實在在的事情,盡最大努力維護美國人民的生命,保護他們的安全。」

但網友看後紛紛表示,「厲害了,連防疫成績都可以拿來做為不交代人權議題的藉口,中國政府的臉皮一天一天加厚硬化。」「中國共產黨是完全不可理喻的,只有消滅中國共產黨,否則世界不會有和平的希望。」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