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翻臉?巴西部長暗指藉機「統治世界」(圖)

發表:2020-04-07 1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
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4月7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於全球延燒,日前巴西教育部長溫特勞布(Abraham Weintraub)於推特上暗指中國(中共)試圖利用疫情「統治世界」,還痛批中國商人趁機牟取暴利。對於溫特勞布的這番言論,中國表達了強烈抗議。使得中巴兩國再度掀起口水戰,雙方互相指責對方。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日前溫特勞布在推特上指稱,「從地緣政治的角度而言,在此場全球危機過了之後,誰會變得更強大呢?」、「在我們巴西,誰會是這個統治世界計畫的內應呢?」溫特勞佈於推文上提及「巴西」之時,刻意模仿著中國口音,似乎暗示北京藉中共肺炎疫情來擴大全球影響力。

對此,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回應稱,溫特勞布的這些言論是「蓄意、荒謬的,並且還帶有強烈的種族主義,其主要是想達到不可告人的目的」。他聲稱這番話已經對於中巴兩國關係產生了負面影響,並要求巴西當局予以澄清。

但溫特勞布並沒有因此而退縮,他在接受電臺採訪之時回應稱,如果中國能夠送給我們醫院1000臺的呼吸器,我就到大使館說「我是一個笨蛋」,同時下跪道歉。據報導稱,溫特勞布更指責中國廠商企圖藉這次疫情來牟取暴利。

目前巴西已經有超過1萬例的確診病例及500多例死亡,當局亦加緊向中方購買醫療物資。不過,據巴西衛生部長的說法,中國在上週「不知為什麼」取消巴西的訂單,其中也包括呼吸器的訂單。

溫特勞布是繼巴西總統之子、國會議員愛德華多.波索納羅(Eduardo Bolsonaro)於先前批評中國(中共)獨裁政權隱匿疫情之後,中巴再度捲入兩國紛爭。

巴西總統之子讓中國大使怒跳腳

巴西總統波索納羅的第3個兒子35歲的愛德華多,是其父親所主張的美巴進行全面結盟政策的強力支持者,也被視為巴西實質外交部長。他在3月18日效法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就中共病毒的疫情上在發推文上痛批北京稱,如今疫情已演變為全球大流行,這要歸咎於中國(中共)獨裁政體,責怪北京在中共病毒疫情規模上誤導了全球。而且中共政府的處理方式,簡直與1986年的前蘇聯政府隱匿車諾比核災相提並論。批指「獨裁政權再次選擇了隱匿某些嚴重事件,而逃避指責,原本他們能夠拯救無數人命,這是中國(中共)的錯,自由才真正是解決之道。

中國是巴西的第一大交易夥伴,該國駐巴西大使館對此發表正式聲明,其指責愛德華多的發言已侮辱中國尊嚴及傷害中國人民感情,所以要求愛德華多要道歉。

3月20日,愛德華多連發出10多條的推文,並將焦點指向言論自由,他說身為一個國會議員有言論豁免權,而且他是身在民主自由國家,亦有言論自由;比較中共病毒疫情與車諾比核災並非他首創的,已經有許多媒體都做過類似的比較,更何況兩者皆發生於被政府嚴格控管言論及新聞自由的國家。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