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漢名將善於看相 預測13兒未來奇準無比(圖)

發表:2020-04-08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漢名將鄧禹善於看相,預測13個兒子的未來奇準無比。
東漢名將鄧禹善於看相,預測13個兒子的未來奇準無比。(示意圖/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東漢名將鄧禹(公元2-58年),協助漢光武帝建立東漢,功績顯赫,位列「雲臺二十八將」之首。他善於用兵,戰績彪炳,聲威赫赫。

鄧禹不僅是軍事名將、開國重臣,他還有看相的本領。據清代右髻道人《水鏡神相》中記載,鄧禹的望氣、看相的本領不亞於戰國相士唐舉和西漢女相士許負。

建武十三年,天下平定,各功臣都得到加封,鄧禹受封為高密侯,食邑有高密、昌安、夷安、淳于四個縣。

協助光武帝安定天下後,鄧禹就常想把心力放在整頓家風、教養子孫上。他想讓13個兒子各自掌握一門技藝。他通過「望氣」就能知道人的命運,於是他觀察兒子們的智力,衡量其器量,觀察其品行,並為他們各自選定一門手藝,或讀書,或務農,或從商等,並時時教導他們修心養性。

他見鄧震、鄧襲、鄧珍這三子,顯得莊嚴恭謹、沉穩平和、坦蕩磊落,是可成大器之相,於是,他親自教導他們書法禮樂。

四子鄧愚,雖外表英俊,乖巧討人喜愛,但是為人虛浮,喜歡炫耀。鄧禹就教誨他改變習氣,純淨自己,告訴他做人真誠踏實才能長保祿壽。

六子鄧訓,器宇軒昂、智識豐沛、虛心納諫、寬容大度,符合古代聖人的言行準則,日後必能成為治世之良臣。

幼子鄧鴻,本有大貴之相,但他總喜歡籌劃謀策,有小心眼,屬於身份顯赫但內藏心機的人,與人交友尚可,若做官恐有損害自身。

鄧禹的其中一個兒子令他非常頭疼,因為他總愛胡作非為。後來,他終於使這個兒子改過自新,並教導他學習經商貿易。兒子卻說:「我是公侯的子孫,怎能從事商人這種低賤的行業呢?」鄧禹說:「雖說讀書人高貴,經商者低賤,但有品德的人即使處於低賤也顯得高貴。」

後來,事實證明鄧禹對兒子們的「望氣」都一一應驗了。

永平元年,鄧禹去世了。漢明帝把鄧禹的封地分成三個侯國:封大兒子鄧震為高密侯,鄧襲為昌安侯,鄧珍為夷安侯。鄧禹認為這三個兒子可以成大器的話應驗了。四子鄧愚雖受封,但還沒來得及上任就死了,鄧禹早年看他虛浮不能長保祿壽,也應驗了。

明帝登位之初,任命鄧禹的六子鄧訓為郎中。他與人為善、禮賢下士,士大夫多歸依在其門下。他曾在考察一個淹死無數工人的漕運工程後,上報朝廷。漢章帝聽從他的建言,下令停止工程,改用驢車運輸,每年節省數以億萬計的費用,還保全了數千服役百姓的性命。鄧訓征伐羌人時,以恩德信義化解了胡漢之間的紛爭。後來,他的好些個子孫做了駙馬,小女兒鄧綏成了漢和帝的和熹皇后,做了國母。

永元四年冬,鄧訓因病死於任上,時年53歲。官吏百姓和羌人胡人非常愛戴他,每日早晚來哭吊的有幾千人。後來,和帝追封他為平壽敬侯。鄧訓是治世之良臣,早被父親鄧禹看準了。

鄧禹的小兒子鄧鴻,喜謀略,攻打匈奴有功,受賞兼任車騎將軍。但後來他出塞追擊叛軍時,因犯了停滯不前的罪,而被投進監獄,最後死在獄中。鄧禹當年說他如果做官,恐對自身有害,果真應驗。

由此可見,鄧禹看相的本領果然不一般,他能通過兒子們的相貌品行,看出他們未來的命運。其實,一個人的人品會影響自己的相貌和命運。人品高尚的人,相貌必然是莊嚴美好的,人生也會十分順遂,反之亦然。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