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北京決心封殺一切挑戰習近平的聲音(圖)

發表:2020-04-09 1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北京市紀委日前公布,已由其下轄的西城區紀監委對任志強進行調查。
中共北京市紀委日前公布,已由其下轄的西城區紀監委對任志強進行調查。(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4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國北京地產大亨任志強因上月發出批評習近平的文章後失聯。週二(4月7日)由中共北京市紀委公布,已由其下轄的西城區紀監委對任志強進行調查。美媒引述分析說,對任志強進行調查說明,當局不會容忍任何挑戰習近平權威的行為。

任志強在文章中批評了中國政府在中共肺炎疫情爆發中的隱瞞錯誤。而官方前述聲明中說,任志強因「嚴重違法違紀」行為而正在接受調查。聲明中指出,任志強現在是一名普通黨員,曾經擔任國有房地產公司華遠集團的一名高管。

中國公眾對政府早期的隱瞞疫情的行為非常憤怒。任志強在那篇在網上瘋傳的文章中提到習近平在2月23日全國有17萬幹部參加視頻會議上做的講話。但在文章中避免提到習近平的名字。

任志強認為疫情的爆發是因為沒有言論自由,他舉了警察扣押李文亮醫生和其他幾名醫務人員的例子,這些醫務人員在1月份就向朋友發出神秘病毒警示。警方指控他們散播「謠言」。

任志強在文章中說,人們只要有言論自由就可能已經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了偉大的勝利,就可能不會付出如此巨大的代價。他說:「沒有了媒體代表人民利益去公告事實的真相,剩下的就是人民的生命被病毒和體制的重病共同傷害的結果。」

美國之音引述分析人士說,對任志強進行調查就是發出一個明確的信號,當局不會容忍任何挑戰習近平權威的行為。這個事件還說明,中共高層對國內外要求中共對全球疫情大流行承擔責任的呼聲感到不安,黨內看法並不一致。

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學教授高敬文(Jean-Pierre Cabestan)說:「這個信息相當恐怖,因為中共明確表示要封殺所有人,封殺任何批評政府管理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危機失當的聲音。」

香港浸會大學的另外一名政治學者陳家洛說:「習近平不能容忍他的權力受到公開質問,因為這可能會引起黨內不和諧。」

六四天安門運動的學生領袖王丹也認為,北京發出的這個信息分明就是習近平的權威不容挑戰。但他同時指出,中共把任志強的案子交給北京西城區政法委處理顯示,習近平有意淡化這個事件。而這也反映出習的權威確實受到挑戰。

據香港《蘋果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官方公開處理任志強的問題,是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於6日拍板,而任志強案交由北京西城區紀委監辦理,說明蔡奇也不想把事情鬧大,只要對中南海交代過得去就行。

《北京之春》雜誌前榮譽主編、中國問題政論家胡平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如何處理任志強令習近平感到很棘手。當局處理得輕不行,處理得太重也不行。因為任志強身份特殊,擁有紅二代、地產商的雙重身份。他寫的針對習近平的那篇文章,也代表著他背後有很強的勢力在支持他。

據中國人民大學前政治學系主任冷傑甫教授分析,王岐山與任志強關係密切,而且溫家寶、李瑞環等中共五名歷任高層也替任說話,所以當局應該重新處理這問題。如果處理太重的話會有副作用,應該放他出來。西城區紀委調查任志強,也不過瞭解一下就完了。他也退休了,判他也沒多大意思。而且還有王岐山及其他五名高層替他說話,西城區紀委把這個事當成圓場也就算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