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公視專訪 唐鳳分享抗疫工作中最重要的因素(圖)

發表:2020-04-09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接受泰國公共電視台專訪,並暢談台灣在中共肺炎方面的防疫經驗。
中華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接受泰國公共電視台專訪,並暢談台灣在中共肺炎方面的防疫經驗。(圖片來源:FB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4月9日訊】中華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接受泰國公共電視台專訪,並暢談台灣在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方面的防疫經驗。唐鳳表示,到目前為止台灣建立了一個成功的模式,台灣也願意貢獻力量,在公共衛生領域幫助世界控制疫情。

疫情全球擴散,而泰國公共電視台(Thai PBS World)在8日晚間8時的新聞時段播出唐鳳的專訪,做出了上述的表示。並對於台灣能夠控制疫情很樂觀,表示台灣經驗可以複製到其它的國家。

同時該電視台介紹了台灣的防疫經驗,指出在疫情擴散之際,台灣人仍然可以照常生活,主持人對於台灣的防疫經驗相當感到興趣。

唐鳳說,因為台灣有對抗SARS的經驗,很早就啟動相關工作,去年政府接收到警訊的時候,就啟動監控機制和防疫工作,比如監控機場,並提醒大家戴口罩與洗手。

主持人關心台灣政府如何向大眾溝通相關訊息,唐鳳回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在每日的例行記者會中一一回答記者的問題,政府之後再把資訊轉化為簡單的圖表上傳網路,使民眾可以很快了解相關訊息。

唐鳳也提到台灣使用口罩地圖的經驗,指出民眾可透過這個系統,知道哪裡有口罩可以購買。

接著主持人詢問唐鳳,台灣可以給泰國分享什麼樣的經驗?唐鳳表示,清晰度、政策與溝通是他認為在抗疫工作中最重要的因素。

另外,主持人還詢問,台灣在這次的疫情中做了很多事情,對於台灣未來參與國際組織是否有幫助呢?唐鳳強調,現在不只是台灣願意幫忙,而是已經在幫忙,台灣想分享的為產官學界加上媒體一起合作抗疫的模式,或許這是多邊組織未來可參考學習的多邊合作模式。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