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賠款或重演 中共要面對八十國聯軍?(圖)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20-04-11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瘟疫 習近平 賠款 中共
4月10日,武漢街頭戴口罩的市民(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11日訊】大瘟疫蔓延世界,183個國家淪陷。當此之際,國際上響起越來越強烈的索賠聲,要求瘟疫的發源地——中國,為世界各國所遭受的重創做出經濟賠償。以不同團體或不同身份,已經明確提出索賠的國家,包括美國、英國、印度、義大利、澳大利亞等,量化的賠償金額,從數百億、數千億到二十萬億美元不等。

各國索賠的法律依據是:聯合國(下屬世界衛生組織)之《國際衛生條例》(Strengthening health security by implementing the International Health Regulations)和聯合國之《國家對國際不法行為的責任法案》(Responsibility of States for Internationally Wrongful Acts)。

《國際衛生條例》規定:成員國需真實、及時、有效地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在本國出現的可能影響他國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如違反義務,將受到追責,包括對受害國做出經濟賠償。《國家對國際不法行為的責任法案》第31款規定:成員國應對其國際不法行為造成的物質和道德傷害做出全面賠償。

面對各國索賠,中共如何應對?

其一,抵賴,耍賴。以中共本性,抵死不承認病毒來源於中國,完全迴避武漢病毒實驗室、人工合成病毒、生化武器等重大疑點。今年一月初,中共已下令就地銷毀武漢肺炎病例樣本,並關閉首先發布病毒基因序列的上海實驗室。近日,中共禁令國內學者不得擅自發表與病毒相關的研究論文。此舉防的是泄密,或被國際上抓住把柄。

其二,道歉,處理內部責任人。若國際壓力太大,習近平當局或在內部找一批替罪羊,如被網民所稱的「四大病毒女人」:王延軼,石正麗,陳薇,邱香果,處置這些人,順帶滅口,然後向國際上公布,象徵性道歉,以平民憤,以息眾怒。

其三,道歉,賠款。若國際壓力持續加大,加劇中共內部權力鬥爭,相對開明和改革的一派如李克強、汪洋、王岐山等,能夠戰勝極左和強硬的一派如習近平、王滬寧、栗戰書等,作為大瘟疫的總負責人,習近平下臺,而中國政府向國際社會真誠道歉,認真對待索賠訴訟;並推動順應時代潮流的政治改革,重新對接文明世界。

其四,冷戰。若中共高層始終由極左派和強硬派佔上風,完全不理睬國際追責與索賠之聲,我行我素,不在乎國際孤立與閉關鎖國,那麼,冷戰必然全面升級。而這個世紀的冷戰與上個世紀的冷戰絕然不同。上一回,是東西方兩大陣營,以美國為首的自由世界與以蘇聯為首的共產世界之間的對壘;這一回,是一國對抗全世界,即,共產中國與全人類為敵。因為,這一回,中共的盟友或半盟友,諸如俄羅斯、朝鮮、巴基斯坦、伊朗等國,都淪為大瘟疫的受害者,勢必與中共反目。

其五,戰爭。若中共不僅拒絕接受追責與索賠,而且繼續以種種卑劣、陰損、超越底線的厚黑術和超限戰,損害美國、西方和世界各國,甚至在台海、南海和東海周邊持續挑釁,那麼,一場戰爭或不可避免,不僅僅是中美戰爭或中臺美戰爭,而是中共與眾多國家的戰爭,中共與全世界的戰爭。而戰爭結果,是世界各國對中共的加倍索賠。

如果說,當年大清,利用義和團攻打外國使館、殺害外國使節、殘殺外國傳教士和中國教民,遭來的是八國聯軍或十一國聯軍;那麼,今日中共,對內鎮壓,對外威脅,最後,用一場大瘟疫禍害世界,遭來的恐不止八國聯軍或十一國聯軍,恐是八十國聯軍或一百一十國聯軍。

又是庚子年,又是庚子賠款。歷史何其驚人的相似!一百二十年過去了,專制中國原地踏步。專制、腐敗、落後的大清國,與專制、腐敗、落後的中共國,從本質上的驚人相似,到行為上的驚人相似,必然帶來命運與下場的驚人相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