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下場不妙 中共駐外大使館推特遭停(圖)

發表:2020-04-14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駐斯里蘭卡大使館的官方推特帳號,在4月13日遭推特暫停。
中共駐斯里蘭卡大使館的官方推特帳號,在4月13日遭推特暫停。(圖片來源:中共駐斯里蘭卡大使館推特官方帳號截圖)

【看中國2020年4月14日訊】4月13日,中共駐斯里蘭卡大使館的官方推特帳號遭推特暫停了,此事疑與其「戰狼」式要求斯里蘭卡國內對於這次武漢肺炎疫情擔責的聲音噤聲有關。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在不久前才創立的中共駐斯里蘭卡大使館推特帳號(@ChinaEmbSL),一直都積極發布中共對於包括斯里蘭卡在內的中共病毒重災區提供了救援工作的相關訊息。

推特內容除了地積極宣傳中共的口罩和醫療物資援助外交之外,還對這些國家國內質疑中共應對這次疫情擔責的聲音做出強硬的反擊。

截至目前為止,推特尚未公布中共駐斯里蘭卡大使館官方帳號被暫停的原因,但當地媒體則報導稱,該帳號操作已經違反推特規定,但目前還沒有就帳號遭停用一事通知大使館。

報導中說,中共駐斯里蘭卡大使館的官方帳號被暫停的推文,有被斯里蘭卡總統與總理轉發。

在幾天之前,中共駐斯里蘭卡大使館的官方帳號,宣布了斯里蘭卡華僑華人聯合會(華聯會)、馬雲公益基金會及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等向斯國捐贈抗疫物資,其中包括了防護服、醫用和核酸檢測盒等。

對此,儘管斯里蘭卡官方表示禮貌性感激,不過斯里蘭卡媒體並無忘記此疫情的源頭是來自於中國

隨後,中共用駐斯里蘭卡大使館相當不滿當地媒體的報導,而且還以極其嚴厲的語氣推文,回應對於斯國國內要求中共對這次源自於武漢的疫情爆發負責任的聲音。

其中有一條推文還這寫著,你說的沒有錯,‘下層’中國(中共)政府是在替14億中國人服務,甚至還包括了草根或‘最底層’的中國人。這次中國大流行病的總死亡人數,迄今為止共3,344人,已經比你們‘上層’政府(的死亡人數)小得多了。誰是該遭詛咒的人?(Who are cursed?)」

截至12日為止,斯里蘭卡的確診感染病例是210例,其中有7例死亡,另有56人康復出院。

有關中共駐斯里蘭卡的大使館這條推文,已經造成很多民眾的氣憤,並認為中共先行縱火,而後再當消防員,且指望受損家庭對它們感恩戴德。有不少網民迅速回應該條推文。

有多名斯里蘭卡國內網民皆一致認為,中共使館的帳號在4月13日被封,是對其詛咒世界的最直接回應了。

當地媒體人Danish Manzoor在推文上稱,它們大膽對於提出反共指控者進行嚴厲訓斥,才會被特取消其帳號的。他表示,我們支持推特的這個舉措,「Twitter幹得好,不光我這麼說,別人亦這麼認為」。

前路透社記者Shihar Aneez亦於推文說,中方因為在中共病毒議題上,對於質疑中共的指控進行一系列反擊回應之後,導致中共駐斯里蘭卡大使館帳號被依違反推特的規定而遭到鎖住。

當地媒體Colombo Gazette編輯Easwaran Rutnam也推文指,在對付中共病毒的戰役方面,中共駐斯里蘭卡大使館只想聽到當地媒體說好話,若負面的消息,都被它們視為「不適當、沒有任何幫助」。它們只希望把輿論導向至另一個方向。

中共駐斯里蘭卡大使館內的一名官員在13日向媒體newsin.asia表示,它們已正在嘗試解鎖帳號。推特並沒有暫停大使館官方帳號的理由,我們已經要求解鎖了。

有分析批指,近來中共外交部官員個個似乎都成了「戰狼」。其發言人趙立堅挑起的外交風波,瞬間把中美之間的關係送進了「重病監護室」;而另一發言人耿爽於3月20日的發言稱,說中共壞話的人,就不要戴中國製造的口罩,也不要穿中國生產的防護服,及不要使用中國出口的呼吸機,以避免染上病毒。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