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管控病毒溯源論文 鮑彤:共產黨怕真相(組圖)

發表:2020-04-14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鮑彤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政治祕書鮑彤(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0年4月14日訊】中共病毒持續延燒,中國在疫情爆發之初應對嚴重失當,導致全球受害,外媒指出,中國官方已明文下令「嚴格控管」與武漢病毒起源有關的論文,復旦大學員工也證實「病毒溯源」論文須經中央審批才能投稿。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祕書鮑彤直言,病毒溯源的真相恐怕與共產黨利益及命運攸關。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上海復旦大學官網公告稱,中國國務院疫情相關防控相關部門3月25日決定,未來有關武漢肺炎的學術論文需採分類審查,特別是病毒相關溯源的研究更要從嚴管理,先要經過學校「學術委員會」審查,接著再送到中國教育部科學技術司審核,最後再由國務院工作組審查,待國務院通過後才可投稿。

武漢肺炎
圖為上海復旦大學信息科學與技術學院官方網站截圖。

武漢肺炎
圖為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科學技術發展院官方網站截圖。

而對於其它和疫情相關的論文,也要經學校學術委員會審查,主要針對該篇論文的學術價值、發表時間進行討論,再決定是否要發布。

上海復旦大學13日向自由亞洲電台證實了此事。

就此,中共已故前總書記趙紫陽秘書、曾身處高層核心的鮑彤表示,透過前述動作可看出,中共政府不喜歡科學家研究病毒,特別是病毒起源的真相,代表研究病毒起源跟中共的利益與命運有所牽連。

他說,「我想沒有一個科學家是領導出來的,牛頓也不是領導出來的,愛因斯坦也不是領導出來的,科學家研究科學,我看應該就是根據科學研究科學,不能根據政治研究科學,也不能根據領導意圖研究科學,也不能根據國家利益來研究科學。」

鮑彤進一步指出,上月12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發文,指控美軍把病毒帶到中國,遭質疑甩鍋給美國,這背後一定代表著中共高層的意見,否則趙立堅早就被撤職了。

對病毒的起源,鮑彤表示他不懂,但是他認為當局現正嚴禁相關研究,代表共產黨害怕科學、害怕真相,原因很明顯,一定是真相浮現後將對中共政權的利益與命運構成嚴重損害。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