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紫鳳專欄】歷史在今天重演 死亡與復活並存(圖)

—— 復活節省思

作者:宋紫鳳 發表:2020-04-15 1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 歷史 復活節
當神在我們的心中復活,深藏在我們生命深處的神性將從此復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4月15日訊】中共病毒肆虐全球的時候,人們迎來了復活節,在4月12號的這天。

這一天,在法國,一家巧克力店售賣的巧克力復活節小兔,統統戴上了由白巧克力製成的口罩。

這一天,在德國,一位叫克里斯托夫‧諾爾(Christoph Knoll)的牧師在戶外佈道,他的對面不是站滿廣場的人群,而是車輛排成的方陣,信徒們都坐在各自的車內,那情形看起來更像是閱兵式或汽車展。

這一天,在澳洲,各地教堂都一改傳統,提供網路直播,供信眾們在線做禮拜。

——由於疫情的關係,這一天的復活節變得不同以往。特別是在這一天結束前,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更新數據告訴我們,除去中國、伊朗、朝鮮幾個疫情深重卻被掩蓋的盲點外,全球感染人數超過185萬,死亡人數超過11萬。——復活節紀念神的復活,帶給人希望,但這一天的復活節,讓人們真切的感受到,死亡與復活如此接近,現實與希望何其遙遠。

歷史總是在重演

公元33年,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第3天,神跡出現,耶穌復活。人們紀念這個日子,因為神的復活是人類的希望,於是復活節做為一種文化被傳承下來。

然而,神雖然復活,人卻未清醒。在耶穌復活之後,對基督徒的迫害持續了300年,羅馬人的道德也淪喪了300年。正是在這期間,大瘟疫4次降臨,將那個強大的羅馬帝國從地球上抹去。那300年間,有多少個復活節如今天一樣,人們是在對瘟疫的恐懼與對神復活的記憶中度過。

那300年間,瘟疫時隔幾年,十幾年,幾十年就會捲土重來,每一次都是差不多的劇情:大批的人不斷死去,神職人員與王公貴族也不能倖免,一些人在絕望中縱欲,另一些在絕望中祈禱。並且,所有的藥都施之無效,而當人們只能聽天由命時,瘟疫竟又突然消失——是的,人們似乎只能在瘟疫來臨時知道它來了;在瘟疫消失後,知道它走了,除此之外,人們對它一無所知,更遑論醫治。

歷史總是在不斷的重演。今天,當中共一步步侵襲世界時,一場大瘟疫則以中共病毒的面貌再次出現,波及全球。這一場瘟疫與歷史上的瘟疫何其相似。雖然這一次,人們在研發針對中共病毒的疫苗,也推出了專治藥瑞德西韋、奎寧等,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被治好,而沒有經過醫治的人,亦有可能不藥而癒。無論是自癒者,還是治癒者,其前景如何皆是未知,因為還有一些康復者被發現免疫系統已受重創,或者永久帶毒,只是不知何時復發。

雖然節奏飛快的現代社會,亂人耳目的物質世界,讓人常常想不起神,但人畢竟曾是神的子民,當人們意識到現代社會耳目之所及能給人慾望的滿足,卻無法在危難中提供解救的時候,還是會想到向神求助,特別是在神復活的節日裡。所以,川普總統在這一天號召人們在疫情之下要「轉向神,尋求他的指引、安慰和希望。」英國女王也在復活節祝辭中說:「在這個黑暗時刻,人類比以前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復活節。」而此前不久,澳洲總理莫裡森(Scott Morrison)面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向神祈禱的視頻在網路上亦廣為傳播。

祈禱不是求

羅馬大瘟疫中,留下了諸多人們向神求助的記錄。羅馬人在尋醫問藥無果之後,求助各種神靈的保護。他們祭拜羅馬人的醫神阿斯克勒庇俄斯,祭拜太陽神阿波羅,祭拜智慧與戰爭女神彌涅耳瓦,以至祭拜其他民族的各種神,但是大瘟疫卻愈演愈烈,驚恐的人們不知問題出在哪裡。

在同時代的記載中,我們也看到大篇幅的關於羅馬人道德墮落的內容。當時的羅馬人道德淪喪,縱欲淫亂,冷漠殘忍,窮奢極欲,特別是在對基督徒的迫害中,在鬥獸場中殺人取樂的羅馬人如同魔鬼。

千百年後的今天,我們回顧歷史,一目瞭然。羅馬人求神無果的原因是他們只在形式上求神,卻不知道要在思想上、行動上真的改過自新,棄惡從善。他們不知道神的保護並不是單憑跪拜祭祀就可以求來的。無論你的祈求如何迫切,如果這一切並非以改過自新為前提,那所有的求都只是一顆只想索取不想改過的骯髒的心,而神又豈是被人心所能收賣或欺騙的。

所以,大瘟疫中勿忘向神祈禱,但祈禱卻不是無度索取和要求。那麼祈禱是什麼呢?祈禱就是懺悔。正如羅馬大瘟疫中,雖然大批的人在死去,但也有人聽從基督徒的勸善,向神真心的懺悔,改變自私的心,不做不道德的事,拒絕與惡者為伍,結果不藥而癒。

走出瘟疫之路,始於哪裡

讀史可以鑒今,對照今天。人們在復活節這天紛紛向神祈禱與求助,可謂善莫大焉。然而這還不夠。我們的祈禱中,除了祈求神保佑我們的家人,朋友,同事,國家之外,一定要在所有的善願之前加一個前提,那就是要從道德上做深刻的反省,並在行為上遠離邪惡。

大瘟疫時的羅馬人,諸多的不道德中,迫害基督徒是其最大的惡行。因為這直接導致了道德的崩潰與社會的坍塌。而倖存下來的羅馬人,無不是從這個最大的惡行開始反思,加以改正,最後轉危為安。對照今天,我們談及如何從善時,就先找到邪惡之源,從最大的邪惡開始拒絕它,遠離它,走出瘟疫的救贖之路始於此刻。

那麼,什麼是今天的最大的惡?看看這場中共病毒導致的疫情吧,它是從誰的治下開始出現,誰在最初時隱瞞疫情任其傳播,誰在疫情深重時伺機謀利,誰用疫情當成宣傳工具,誰在對內借疫維穩,誰在對外借疫謀霸,誰在疫情中不改變對信仰的迫害,誰在疫情中不讓人信神卻拉人入黨……

疫情之下,中共的種種表演雖然邪惡無底線,但反過來講,這不正是讓人看清中共之惡堪稱萬惡之源嗎?更何況,中共自起家以來就在用無神論從根本上切斷人與神的關聯,用進化論將人際關係扭曲為弱肉強食的鬥爭,用謊言來欺世,用鬥爭為手段,用暴力為威懾,用假惡鬥黨文化替代傳統的美德……

然而,當人們看過了中共的邪惡表演,從它三反,五反,文革,到六四鎮壓學生,99年鎮壓法輪功,從迫害新疆人,到迫害西藏人,再到如今疫情下的亂象後,仍不能拒絕與中共為伍時,又如何指望神的解救?

病情之下人在選擇

回顧四次羅馬大瘟疫,會發現所有的道德亂象都在今天重演。然而,今天中共治下的道德亂象比之羅馬瘟疫時,卻走到了更遠。瀋陽的楊媽媽粥店挂出慶祝美日疫情的標語,中國大媽在澳洲的超市裡往香蕉上吐口水傳播病毒,英首相染疫後44萬中國人點讚,如此變態低下的行為雖然是中共長期洗腦毒害的結果,但如果受害人自己不想改變,依舊助紂為虐,那不也就是中共的一份子嗎?

同理,在疫情傳播世界的當下,中國以外的地方雖然不在中共的治下,但與中共亦存在一個親疏遠近的關聯。無論這種關聯是意識形態上的,還是經濟合作上的,還是任何形式上的,只要與中共走得近,就是與邪惡走得近,必然招致不祥。而疫情傳播世界之初,伊朗、義大利、韓國這些與中共走得近的地區與國家受禍最深,而臺灣雖然離中共最近,卻疫情最輕,這些現象足以發人深省。

而疫情之下的人們也在做著不同的選擇。

羅馬瘟疫時,有基督徒冒著被政府迫害的危險,在瘟疫中穿梭於羅馬的大街小巷,傳遞救人的福音。今天的中國,有方斌、陳秋實、趙凱、張文斌等一批正義之士付出被抓捕以至失去生命的代價,站出來揭露疫情真相,有的號召全民反暴政,有的直指中共是精神瘟疫,他們所傳遞的正是這場瘟疫中能使人得救的福音。

在中國之外也是一樣。有親吻中共血旗的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之類的人,而武契奇在親吻血旗後,就傳出其長子染上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的消息,於是他親吻血旗的舉動被人們稱為死亡之吻。

但也有人不僅能認清中共本身,且對中共陰影下一切暗黑勢力亦洞若觀火,如美國前白宮戰略顧問史蒂芬.班農就是這樣的人。前不久,班農在WarRoom頻道節目中針對美政壇親共大佬基辛格說:「你是有罪的,……你從一開始就是中共的代言人和道具,你為中共代言;不僅如此,你還從中共那裡拿到了沾滿鮮血的錢」,班農還警告所有信奉基辛格主義者說:「所有華爾街那些與中共做生意的人,所有與中共做生意的大公司,所有與中共合作的智囊團,你們拿了沾滿鮮血的錢,所有這些事實馬上都會真相大白,整個世界都會對你們進行審判,因為你們和中共這些魔鬼一樣壞——事實上,你們更壞。」

要看清,這場疫情是針對中共而來,遠離中共就能遠離疫情。並且,隨著中共病毒傳播世界,不只是中國人,全世界的人在疫情之下,都要面對「去中共化」的問題。

神性的甦醒就是神的復活

人們在一年一度的復活節日祝活動中,除了表達感恩,喜樂,也在一次次的備份、重溫、加深對神的記憶,唯恐這份記憶失落在塵世的浮躁與喧囂中。然而,祈禱不是索取,懺悔要落實於行動。今天的我們要走出瘟疫,就要誠心反思自己的過錯,不再違背神的教誨,用行動上的棄惡從善遠離中共來請求神的寬恕。——當神在我們的心中復活,深藏在我們生命深處的神性將從此復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