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型F-15戰鬥機首飛 大秀維京爬升(圖/視頻)

發表:2020-04-16 0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型F-15戰鬥機首飛大秀維京爬升圖/視頻
F-15QA戰機(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國2020年4月16日訊】波音公司週二(4月14日)宣布最先進版F-15多用途噴氣式戰鬥機日前進行了首次飛行。4月13日,在波音首席試飛員馬特·吉斯(Matt Giese)的控制下,F-15QA從聖路易斯的蘭伯特國際機場起飛進行了90分鐘的飛行。

波音公司為卡達艾米裡空軍(Qatar Emiri Air Force,簡稱QEAF)開發了F-15QA,並將其描述為有史以來最先進的噴氣式飛機。

在這架冷戰戰機的最新版本的首次飛行中,還大秀「維京式爬升」(Viking)展現其優異且靈活的操縱性。所謂的維京爬升是戰機後燃器全開,用極高的角度爬升來迅速獲得高度的技術。在試飛過程中,工程師們在測試F-15QA的雷達和航空電子設備時對遙測技術進行了監控。

儘管F-15最早是在1980年代進行了首次飛行,但波音表示,F-15QA採用是新一代技術,其中包括電傳飛行控制和數字座艙。另外,該戰鬥機還配備了現代化感測器、雷達和電子戰系統,還有被稱為世界上最快的任務計算機。

五角大樓在2017年授予波音公司62億美元的合同,為QEAF製造36架F-15 QA戰鬥機,首架將於2021年交付。上週美國國防部授予波音公司6,800萬美元,用於QEAF先進F-15QA戰機計畫的維護和後勤支持。

與此同時,波音還在為美國政府生產國內版F-15QA,即F-15EX。波音公司計畫建造8架這樣的戰機,最多可達144架。

針對此次試飛,波音副總裁兼F-15項目經理普拉特·庫馬爾(Prat Kumar)表示:「這次成功的首次飛行是為QEAF提供一流射程和有效載荷的重要一步。先進的F-15QA不僅具有改變遊戲規則的能力,而且通過使用先進的製造工藝,來使飛機的製造變得更有效率。在戰場上,F-15每飛行一小時的成本是同類戰鬥機的一半,而且在更遠的範圍上能提供更多的有效載荷。這對於作戰人士來說就是成功。」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