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中國關閉816家違法網站 網易新浪鳳凰被約談(圖)

發表:2020-04-17 1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站
疫情期間當局對網路管控升級(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17日訊】據中國網信網4月16公布的消息,一季度,中國全國網信系統累計依法約談網站1143家,警告網站848家,暫停更新網站117家,會同電信主管部門取消違法網站許可或備案、關閉違法網站816家,移送司法機關相關案件線索3520件;有關網站平臺關閉各類違法違規賬號群組3.3萬個。

通報稱,被查處的網站涉及多個範疇,包括有傳播危害國家安全信息和行為的違法網站、未經許可違規從事網際網路新聞訊息服務的網站、淫穢色情網站、遊戲類賭博網站、網路詐騙網站、侵權假冒網站、封建迷信網站,以及從事有償論文代寫代投非法中介服務並虛假備案的網站。相關報導並對上述類別的查處網站和賬號進行一一列舉。

此外,報導指,中國國家網信辦持續加強對省級網信辦的指導,通過約談整改、行政處罰、公開曝光等手段,依法加大監管執法力度,例如針對「虎嗅App」「網易網」「快樂網」等網站平臺在涉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報導中,存在違規從事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等問題,北京、廣西等地網信辦依法約談相關負責人,責令立即停止違規行為,關停問題欄目,並嚴肅處理相關責任人。

針對「鳳凰網」「鳳凰新聞客戶端」「學習與記錄網」等網站平臺持續傳播低俗庸俗資訊,擾亂網路資訊傳播秩序等行為,北京、廣東等地網信辦依法約談其相關負責人,責令其立即停止違規行為,全面清理違法不良資訊。另一方面,針對「京東」「拼多多」「淘寶」「微店」等電商平臺存在售賣不良影片、不合格商品等問題,北京、上海、浙江等地網信辦亦有依法約談相關負責人,責令限期全面整改,並嚴肅處理相關責任人。

來自網信辦的通報還稱,針對「知乎」「豆瓣」等網站平臺對用戶發布法律、行政法規禁止發布或傳輸的信息內容未盡到審查義務等問題,北京網信辦對上述網站平臺分別予以20萬元、25萬元罰款的行政處罰。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