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突然強行封城 帶來的次生災難(圖)

作者:吳侃 發表:2020-04-17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突然強行封城,帶來的次生災難。
武漢突然強行封城,帶來的次生災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共在武漢實施突然地強行封城後,由於中共病毒快速的向世界各地傳播,受瘟疫疫感染的國家,都在不同程度來實施封城措施。都在封城對抗疫情。這樣一件影響幾十億人的一個事件,無論各國政府出於何種善意的動機,我們都可以探討封城帶來的次生災難

本系列將從家庭,生死,科學,經濟,信仰,真正的出路等方面來思考。

美國CDC(疾病控制中心)說採取封城只能夠延緩中共病毒高峰期的延遲到來。我們付出的代價是什麼?本文先從人倫的角度來探討這個大問題。

一、封城中的人性之痛,疫情之下的人倫傷害

2020年1月23號是一個讓人永遠記住的日子,武漢封城,世界震驚。此時海外媒體在關注武漢市被封在城裡面人的情況、處境,面對突如其來的封城帶來的生活困難和人道災難,以及會是什麼結局。

看上去,當局在不顧一切的抑制疫情蔓延,很多人把武漢封城理解成,是為了更多人的生命健康著想,

但在這個日子封城,這種做法本身就是有違人倫。

封城是在中國新年的前一天突然宣布的,1月24號是中國新年除夕,傳統闔家團聚的節日,天倫之樂。此時,很多人正趕回武漢過年,也有很多人打算要離開武漢,回老家跟親人一起過年。封城把這一切全打亂了,也讓人們不知所措。

封城,讓人們看到,多少家庭再無團圓,多少親人沒有見上最後一面,從此骨肉分離,家破人亡。

伴隨著封城,是各地的封路。人做鳥獸散,奪路而逃,還有拋屍,……

「家」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是一個很重要的概念。中國人特別看重家,家不僅是親緣,傳承血脈,還包括家庭結構、家庭觀念和家庭倫理。家人既有親情,也有責任和義務。

現代社會雖然衝擊了家庭形式,一家人可能分居在不同的地方,但是家的理念還在,倫理還沒有被徹底打碎,逢年過節是家人團聚、問候的日子,「每逢佳節倍思親」,這是正常人情。

人是有情的,最基本的是親情,父母之情,感情和友情。

人和動物的區別是人有倫常觀念,在危難來臨時,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的家人朋友,想辦法去救自己的親人,和家人共患難。這是人和禽獸的區別。一家人不只是血緣之親,還有愛,有責任和義務,在逆境時,家庭是獲得安慰的棲息地;在危難中,家庭是遮風避雨的港灣。

危難見真情。在泰坦尼克號沉沒前,在慌亂人群中,人們在找尋自己的愛人。斯特勞斯太太拒絕上救生艇,她對丈夫說:「多少年來,你去哪我去哪,我會陪你去你要去的任何地方。」

家庭是社會的最小單元,社會組成的細胞。家庭的倫理破壞了,社會倫理就不復存在。所以,中國文化中很注重家庭。中國文化講:「孝弟也者,其為仁之本與」。(《論語・學而》)

封城表面上是在疫情發生時,控制疫情,讓人自救(保)的背後,卻是讓人喪失基本良知,在危難面前,連自己摯愛親朋於不顧,只想自己逃生。這樣的生命活下來,他若有良知,他會終生痛悔,對於失去親人的倖存者更是痛不欲生;若沒有痛悔,這樣的生命在這個世上,是一個什麼生命,他對這個社會能起到什麼作用。可想,一個對自己親人都可以拋棄,連親情都沒有的人,你讓他去關愛社會,可能嗎?

在危難面前棄親人於不顧的,連基本人性都喪失,還有什麼絕情不義的是幹不出來。相互間也就沒有信任,會因此情斷義絕。

二、謊言總有被戳穿的時候

最近武漢伴隨氣溫驟變,發燒的人增多,不排除其中有感染者。

泡沫總有破的時候,疫情謊言總有被戳穿的時候。當局的心思不是放在防疫上,而是放在怎麼圓自己的謊言,把騙局做得更紮實。之前報導《定了!4月8日零時起,武漢「解封」!》,被騙的人們還在興奮,盼4月8日到來,可以解封。但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的解釋,讓這些人再一次跌進失望的谷底。解封不是解封小區,是解封離漢通道。問題是不解封,就說明疫情非常嚴重,那麼解封離漢通道,那些離開武漢的人能去哪?手持綠碼在街上晃都不行。直接被送去隔離十四天。

之前黨媒說,國外疫情比中國嚴重,今後的風險是輸入性感染。人們好奇的是武漢處於封城期間,那麼再次爆發疫情的理由怎麼能是輸入性感染。

當局解釋不解封小區的理由是,或者為再次爆發疫情準備的理由是,隱形感染者太多了,造成疫情再次爆發。「特別是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和康復出院後復檢為陽性患者的出現,以及境外輸入壓力的增加。」(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

其實上週已經有小區開始更嚴厲封閉。說明疫情嚴重,再一個就是不能讓疫情真實消息泄露,影響營造復工的安排。

沒有文件,只是口頭傳達,是想掩蓋什麼呢、怕留下什麼把柄,怕成為泄露給外媒證據。

沒有文件,只是電話傳達,讓人想到當年迫害法輪功,就是用的電話通知,沒有文件。壞人在背地裡行惡抓人、打人、活摘器官。電話通知成了中共掩蓋罪惡的方式。那麼此時的電話通知,也一定是害怕被曝光的事情,疫情訊息是人命關天的事,但在中國政府就成了需要銷毀證據的事情,對中共媒體而言,這些具體事情也就成了需要掩蓋的事,死亡人數成了無所謂,或可有可無的事。

武漢一直處於小區封鎖狀態,不受境外輸入案例影響。

三、中共洗腦後的人性之惡

前幾天,網上流傳一個用口罩擦鞋子的鏡頭,很多人都很憤怒。在海外的人更是難以理解。

這場景讓人聯想到中國的「兩勞」(兩勞,指的是中國大陸勞改、勞教。勞改就是監獄,過去中共把一些監獄叫勞改農場。所以,被稱為「兩勞」)產品,大陸的「兩勞」系統,裡面的生產除了不講衛生,工作環境惡劣之外,還有故意往生產的食品和藥品中吐痰的。以至於從勞教所出來之後,我再也不買那些被包裝的調料。

很多企業為了獲取更大利益,或者為了逃稅和其它檢查,就把企業放在監獄和之前的勞教所,而且很多企業是有監獄、勞教所股份的。為了獲得最大利益,監獄和勞教所的獄警就逼迫在押人員做奴工。

大陸出口產品很多是「兩勞」產品(或其中有部分是在監獄系統生產的),大陸的商人通過各種偽裝、變換,包括轉口貿易,再把這些價格低廉的出產品傾銷到歐美國家。

十多年前有一個人講,幾乎所有美國的褲子,都是大陸生產的。商人通過各種手法,鑽貿易上的漏桶,把廉價的中國製造產品輸往世界各地,甚至包括非洲國家等第三世界國家。

武漢肺炎暴發後,大陸媒體曾經報導專門為解放軍供應軍服、軍被的供應商際華股份,緊急上馬做防護服,只11天就已經超越行業老大的報導。這個際華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共央企新興際華集團成員,際華集團有很多產品是在監獄生產的,其中沙洋有幾個監獄是在為際華生產,際華有專職人員在監獄工作。監獄是際華的一個生產基地。它在利用「兩勞」的奴工生產。際華集團不僅生產軍工,還做出口,際華把這樣的帶著血淚的奴工產品輸往國際上。

不只是際華集團,很多在中國大陸代工的國際品牌都能在中國大陸監獄的奴工廠中看到。

際華集團股份於2010年8月16日在上交所掛牌上市。際華集團旗下有70多個全資及控股子公司。

監獄的勞動報酬是低廉的,在「兩勞」系統中,有579之說,就是幹活的報酬,5元、7元、9元。這個5元、7元、9元人民幣不是每天的勞動報酬,是一個月的報酬,所以中共的監獄系統有著最低廉、最賤的奴工。之前的勞教所就是和當地的公安勾結,公安每月送多少人到勞教所做奴工,勞教所給公安局好處。這也是為什麼之前勞教系統一直不能被取消的原因之一。現在監獄仍然存在買賣犯人的事情,有的監獄覺得奴工少了,就通過花錢買犯人。

中共在其《監獄法》中用法律的形式規定,被關押的人必須參加勞動,叫勞動改造。無論是監獄,還是之前的勞教所,和現在的新疆再教育集中營裡面被關押的人都被強迫勞動。這些勞動沒有任何勞動保障,如果因幹活發生傷亡,工傷者不會得到人道救治,而且傷亡者還要被扣上破壞生產,抵制改造的罪名,遭到處罰,被嚴管,有的被加期(刑)。

改造好可以獲得表揚、減刑。但《監獄法》沒有定義什麼是「勞動」,所以,除了做奴工之外,服刑人員中還有專職打手,牢頭獄霸,在監獄都屬於勞動,甚至告密也可得嘉獎、減刑。

監獄為好逸惡勞者提供機會,更培養了心狠手辣的歹徒。很多看出門道的就幫中共做打手,甚至賄賂獄警,使自己能做打手,那樣可以不做奴工。他們幫助獄警迫害人,更心狠手黑,在湖北范家臺監獄,這些打手長期逼迫未「轉化」(轉化,是中共為迫害法輪功,逼法輪功學員承認自己修煉法輪功是錯的,並要向中共寫保證、悔過、決裂書,還要去揭發其他學員。中共制定的轉化標之邪惡,是中共彙集歷史上各種整人辦法,把好人變成壞人、非人的手段。)的法輪功學員幹活,一天幹十七~二十個小時的活,而獄警裝作沒看到。奴工為獄警帶來利益,這些產品很多是出口的。

大多數服刑人員沒有這個機會,但不被當作人對待,被逼做奴工,他們覺得不公,怨氣不敢往獄警身上撒的,但扭曲的心理讓他們利用一切機會害人,形成反社會心理。他們會想方設法報復,有機會就在產品上下手。

中國大陸是個大監獄,而且到處都存在壓抑、不公,這個社會普遍存在戾氣,加上中共的那套仇恨教育。很多人都敵視社會,有反社會的心理。

這就是為什麼人們看到那個高興的用口罩擦鞋子的。只是人們不理解,這些人是在幹著不利己也要損人的事,人們不明白,就是被扭曲了的心理表現,仇恨社會,反社會。

正常的人遇到這些,會去講道理,討說法。而沒有接受過正常人類教育的人,當被用法律和各種「專政」形式把他定為最賤的奴工時,逼他做這些下賤的工作,你想他是什麼心態。他會仇視社會,他被教育成按叢林法則進行弱肉強食,這就是在大陸殺兒童的表現。在報復社會。

中共的教育又是宣揚仇恨,宣傳階級仇恨。因為人天性中還有一些人性,你讓他去仇恨親人和身邊的熟人,他可能還做不到,中共把「人」抽掉,用「階級」來代替一類人。教育孩子這是階級敵人,你看到這個人只是階級敵人中的一個,他好像不壞,因為那些壞的你還沒有看到,但階級敵人隨時可能來侵略你。

在大陸,即使沒讀過什麼書的,中共仍有辦法教育你,每天看電視可不只是娛樂,看中共央視的人發現,央視播放的《探索》、《發現》這些節目,就是它之前播放的《動物世界》的改版,只是名稱換了,央視改頭換面的放《動物世界》,就是讓人潛移默化的接受動物的規則,弱肉強食,適者生存的叢林法則。中共就是用各種手段把中國人教育成敵視傳統文化。敵視一切社會文明。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