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軍武統6條件曝光 陸委會:民主臺灣不屈服威脅(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4-17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有激進人士發表武統臺灣等相關言論,陸委會表示,「我們希望北京當局可以理解,民主的臺灣民選的政府,不會屈服於威脅和恫嚇」
針對中方有激進人士發表武統臺灣等相關言論,陸委會表示,「我們希望北京當局可以理解,民主的臺灣民選的政府,不會屈服於威脅和恫嚇」。(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國臺辦官媒「中國臺灣網」前日(15日)刊登一篇標題為「解訪軍隊專家權威解讀『武統』臺灣甚麼時候開始」的文章,大論武統臺灣議題,此文也揭露「六項觸發條件」,包括如果臺灣自行宣布獨立,或組織獨立公投等狀況發生,中國軍隊會迅速採取武力方式實現統一,讓國際社會及民進黨當局看見北京維護國家核心利益的意志、決心及不可逾越的底線。對此,陸委會16日表示,不希望中方特定激進人士與媒體鼓動非和平、武統言論。政府維持臺海和平立場一貫,盼北京政府能夠理解「民主的臺灣民選的政府,不會屈服於威脅和恫嚇」。

相關新聞如下:
天鈞政經:「武漢肺炎」精準封城 北京武統臺灣夢碎
五角大樓官員反對武統臺灣 痛批北京主權觀點
轉移內部壓力?北京對臺「文攻武嚇」變本加厲
臺灣海巡為護海域鳴槍 大陸五毛崩潰喊武統
中共肺炎疫情掀波瀾 美中台海周邊軍事角力

綜合法廣與三立新聞報導,「中國臺灣網」4月15日刊登了一篇由中國核戰略專家、火箭軍退休研究員楊承軍撰寫的「解放軍隊專家權威解讀『武統』臺灣甚麼時候開始」一文,文中論及中國軍隊在某些情況下會迅速武統臺灣,至於讓中國軍隊出兵的「六項觸發條件」,包括:臺灣當局公然宣布獨立時;臺灣當局組織獨立公投,使祖國面臨分裂時;臺灣有外軍部署時;臺灣重啟核武研發時;臺軍使用軍事手段攻擊大陸時;臺灣發生大規模動亂時。

楊承軍強調,只要臺灣出現上述任何一情事,中國國家軍委會迅速決斷使用武力方式實現國家統一。

楊承軍又稱,上述時機並未包括趁武漢肺炎疫情動手,還沒有到刻不容緩的程度,應該讓國際社會與蔡英文的當局看見北京當局維護國家核心利益的意志、決心,以及不可逾越的底線。值得一提的是,這一篇文章最後還提及,專家關於「武統」臺灣的思考與建議,並不是代表中方已放棄「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大政方針。文章又說,「在統一問題面前,只有充分準備,真抓實幹,才能確保萬無一失。14億國人無比期待祖國早日完成統一,最好還是以和平方式,但這要看民進黨當局和其背後的美國勢力是否認清形勢了。」

此外,中國軍隊東部戰區陸軍微信公眾號「人民前線」在當天(15日)也發布一篇題為「丟掉幻想,準備打仗」的文章,內容宣稱充分做好戰前準備是掌握戰爭主動權之關鍵,對臺灣的警告意味濃厚。這一篇文章先是引用獨裁者毛澤東的話,隨後又引用中國總書記習近平的講話稱,「千萬不要忘記,軍事手段始終是保底的手段。」文中還以中國大陸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為引,重提「丟掉幻想,準備打仗」的口號,聲稱要加緊練兵備戰,確保一旦有事便能夠斷然出手,堅決有力地消滅敢於來犯之敵。

另外,根據港媒相關報道顯示,臺灣海域已連日來出現局勢持續緊繃,繼中國軍隊軍機在近期多次繞臺干擾之後,遼寧艦日前又從臺灣的東部海域前往南海,引發國際社會關注。對此,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4月15日分析稱,北京或正醖釀軍事壓力測試。

面對中方激進者鼓動武統 陸委會:民主臺灣不屈服威脅

根據中央社報導,針對陸方特定激進人士、媒體鼓動非和平與武統言論,大陸委員會也做出了回應。

16日下午,陸委會舉辦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邱垂正會上表示,近期中國軍隊的軍事演訓動態頻繁,呼籲各方應要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切勿一再升高緊張情勢,有關的軍事行動亦無助於兩岸關係的正向發展。

邱垂正進而表示,近期確實有關注到陸媒使用比較激進的文字。對此,政府不歡迎也不希望特定的激進人士與媒體鼓動非和平、武統的言論,此舉無助於雙方的良性互動。

邱垂正表示,總統蔡英文大選過後一再強調,面對中方的文攻武嚇,政府持續保持不挑釁、不冒進的態度,而維持臺海和平穩定的立場一貫堅定,「我們希望北京當局可以理解,民主的臺灣民選的政府,不會屈服於威脅和恫嚇」。

由於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將於今年9月屆滿10年,外界憂心北京當局將會終止ECFA。對此,邱垂正表示,終止ECFA將會造成業者損失,同時也將傷害兩岸關係,「是我們不願意見到的結果」。

邱垂正表示,政府致力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現狀,因此過去兩岸簽署的協議都持續有效,政府也將持續落實ECFA。至於ECFA的終止是訂有規範的,目前並未獲得中方將終止協議的訊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