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重災區 非洲恐致330萬人死亡?(圖)

發表:2020-04-19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4月15日,非洲的在奈及利亞一個社區,民眾等待著衛生工作人員準備取樣,以進行中共病毒檢測
2020年4月15日,非洲的在奈及利亞一個社區,民眾等待著衛生工作人員準備取樣,以進行中共病毒檢測。(圖片來源:OLA SULAIM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18日訊】18日,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引用了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的模型發布報告表示,即使是在最好的情形下,非洲仍然還可能超過億人確診,及30萬人死於武漢肺炎

根據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U.N.Economic Commission for Africa)的報告指出,在無任何抗疫措施介入的最壞情形之下,非洲的武漢肺炎死亡數可能多達330萬人,及有12億人遭到感染。

此份報告稱,即使於大力維持社交距離的最好情況之下,非洲也將可能還有超過1億2200萬人被感染。

專家們提出警告,在任一種情形皆將壓垮非洲大致脆弱和經費不足的衛生系統。報告援引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的估計,在最好的狀況之下,檢測、個人防護設備及治療費用等約需要440億美元,但最壞情形恐將須支出多達4460億美元。

根據法新社17日的統計,非洲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為1萬9,334例,及死亡病例超過1,000起。不過專家說,非洲在此場大流行疫情中,落後了歐洲好幾星期才爆發,但其病例確診的增加速度,看起來與歐洲有驚人相似之處。

非洲有超過13億人口正面臨著這場大流行疫情,此項新報告是迄今為止,對於非洲人染疫與死亡最詳細的公開預測了。

該份新報告稱,非洲各地在武漢肺炎大流行之下,將遭受到經濟的劇痛,在最壞的情形下,其經濟成長有可能會萎縮2.6%,並估計有2700萬人會陷於赤貧。世界銀行(World Bank)表示,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sub-Saharan Africa),將會遭遇到25年以來的第一次經濟衰退。

非洲大陸國家於疫情檢測上存在著巨大差距,日前非洲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Africa CDC)主任恩肯加松(John Nkengasong)說,在未來的3個月或6個月期間,我們可能需進行約1500萬個檢測。

世界銀行與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於一份共同聲明中稱,他們已經提供了來自於官方借貸者的570億美元,以支援這個最貧窮大陸的醫療與經濟復甦。另外還有130億美元是來自於私人基金。

聲明中表示,這是一個重要的開始,不過今年非洲估計總共約需1,140億美元來對抗武漢肺炎,因此還有440億美元的財政缺口。

面對這次疫情所帶來的災難,非洲可說被認為是最脆弱的。IMF更形容這場災難是「大封鎖」(The Great Lockdown),甚至警告比「大蕭條」(the Great Depression)之時的經濟危機更加嚴重。

專家很擔心,非洲貧乏的醫療體系,根本無法阻擋疫情的蔓延。另一方面,為了遏止病毒所採取的封鎖措施,也會使得礦產及觀光業需求下降,將會擊潰非洲的經濟。

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輪值主席、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已經在一份聲明中說,武漢肺炎疫情早已經對非洲產生了毀滅性衝擊,隨著感染率的增加,對其衝擊將進一步地加深。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