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病死數千例?厄瓜多發「紙箱棺材」安葬(圖)

發表:2020-04-20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4月3日,一具屍體在厄瓜多瓜亞基爾的一家封閉診所外放置3天
2020年4月3日,一具屍體在厄瓜多爾瓜亞基爾的一家封閉診所外放置3天。(圖片來源:STR/Marcos P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19日訊】武漢肺炎在全球持續延燒,南美洲國家的厄瓜多也是疫情慘重國家之一,截至18日下午為止,該國有8,450人確診,及421人死亡。但厄瓜多其中一省瓜亞斯(Guayas),其官方卻公布了在4月的前2週,有6,700人死亡,此人數比同時期的非正常死亡人數的1,000人,高出達6倍之多。因為死者於檢驗之前就已經病逝,以致無法被計入官方的統計數據,更由於檢驗數太少,導致病毒難以被追蹤。

根據《BBC》報導指出,厄瓜多最大的城市瓜亞基爾(Guayaquil)就是在瓜亞斯省,該省是目前厄瓜多疫情最嚴重的地區。據當地居民透露,飆高的死亡人數,已經令政府無暇處理了,他們不得已將遺體包裹於床單內,暫放在家中,還有的甚至直接臨放在大街上。

由於死亡人數太多,使得家屬甚至得「停屍5天」,才能夠處理後事。政府在上週已經臨時分配了數千個所謂「紙箱棺材」至瓜亞基爾,且有設立了市民專線,以協助家屬處理遺體。

據瓜亞斯政府的數據,自3月以來,總共有14,561人死亡,而以往月平均的死亡人數,只有約2,000人,其死亡人數已經平均暴增4至5倍,其主因極有可能就是武漢肺炎疫情之故。另外,他們在沒有經過經檢驗之前,就已經死亡,以致未計入官方數據中。

據評論指稱,厄瓜多曾經為西班牙殖民,而官方語言亦為西班牙語,所以至今與西班牙的聯繫仍然緊密。厄瓜多的第一名確診案例,就是一位從西班牙返國的女性,但今天會演變成高死亡數,可能與厄瓜多不堪負荷的健保系統,及社會根深蒂固的不平等因素,有很大的關係。

瓜亞基爾籠罩在巨大的灰雲

4月1日,美國西語裔記者瑪麗亞.萊昂諾爾.印加(María Leonor Inca)於推文上披露,當地人必須要等待72小時甚至更久的時間,才能等到當局來收走留於房屋內的屍體。另外也有一些死者已感染病毒了,但未經過測試。

瑪麗亞.萊昂諾爾.印加寫道,目前瓜亞基爾籠罩在巨大的灰雲下。

市市長辛西婭.維特里(Cynthia Viteri)的中共病毒檢測結果,呈現陽性反應。3月31日,她在社交媒體上傳一段視頻中稱,本週將會在醫院周圍放置4輛大型的冷藏拖車,以作為臨時停屍房。

另外,該市也正在制定一個新的墓地計畫;並將會挪用1000萬美元慶祝基金,用來購買5萬個快速測試盒及60個呼吸機。

維特里在上週的一個臉書視頻中表示,我們的醫療體系發生了什麼事?他們沒有將死者帶出房子;他們將屍體留在人行道上;或倒在醫院門口。現今瓜亞基爾醫院已經人滿為患,且醫院已上鎖了,甚至有的人很不容易才等到醫護人員遞給他們氧氣瓶,卻在那一瞬間就突然去世了。

厄瓜多與北京往來密切

厄瓜多是唯一一個與北京互免簽證的南美洲國家。在前些年,隨著中方於拉丁美洲經濟影響力的增長,也讓幾乎完全依賴石油出口的厄瓜多與中共走得越來越近了。

2015年1月,前任厄瓜多總統拉斐爾.科雷亞.德爾加多曾經訪華,中厄兩國建立起戰略夥伴關係;2016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過厄瓜多;中共海軍艦艇還曾經3次到訪過瓜亞基爾港。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